伊朗客機墜毀 機上66人恐全部遇難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8日】

伊朗媒體證實說,周日(2月18日),一架原定從德黑蘭飛往伊朗西南部城市亞蘇季(Yasuj)的伊朗飛機,在伊朗中部的山區墜毀。根據出事飛機所在的航空公司,飛機上共有66人,恐全部遇難。

BBC報導,據信,這架失事飛機是ATR 72-500,航班號為EP3704,隸屬於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Aseman Airlines)。飛機起飛後,在伊斯法罕省(Isfahan)塞米羅姆(Semirom)附近的札格羅斯山脈(Zagros mountain)墜毀。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發言人告訴伊朗國家電視台說,在周日發生的飛機墜毀事件中,機上的66人全部遇難。

航空公司發言人Mohammad Tabatabai說:「在該地區搜索後,不幸的是,我們被告知,飛機已經墜毀。更不幸的是,所有我們親愛的人都在這次事故中喪生。」

BBC稍後報導說,航空公司最初表示,飛機上的人全部遇難。但後來又補充說,鑒於墜毀地點的特殊環境,目前仍然無法準確地,肯定地確認是否所有乘客全部喪生。

失事飛機ATR-72是一架雙引擎渦輪螺旋槳飛機,用於短距離的地區飛行。當局表示,他們將會調查這次事故。

伊朗應急部門發言人表示,所有緊急救援力量都處於警備狀態。目前已經派出去20個救援團隊。

據CNN報導,這架飛機在當地時間周日早上7點55分起飛。

媒體報導指,機上有60名乘客、2名保安人員、2名乘務員、一名駕駛員、一名副駕駛員。

路透社引述伊朗Mehr新聞社的報導說,塞米羅姆官方表示,由於濃霧天氣,救援直升機無法到達飛機墜毀地點。救援人員正試圖通過陸路到達出事地點。

BBC稱,失事飛機在從德黑蘭的梅赫拉巴德機場(Mehrabad airport)起飛後1個多小時後,從雷達上消失。飛機墜毀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根據航空交通網站Flightradar24在推特上發的消息,失事飛機ATR 72已有24年的歷史,註冊號碼是EP-ATS. MSN 391。最後一個信號收到時,飛機所在的高度為16,975英尺,飛機當時正在下降。

飛機失事可能原因

BBC引述Irinn新聞稱,該飛機是在札格羅斯山脈的Dena山墜毀,距離飛行目的地亞蘇季大約22公裡。

航空安全專家、前飛行員萊蒙特(David Learmount)對半島電視台說:「飛機墜毀的山區,天氣非常糟糕。」

萊蒙特認為,看起來好像是飛機在朝著目的地進行初始下降時,在錯誤的位置進行下降,因此撞上了山峰。「基本上,這是導航的失敗。一架在雲中的飛機撞上了高山,就像一艘船撞上了岩石一樣。」

半島電視台說,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否認了技術故障的可能性,認為是由於惡劣的天氣所致。

但當地媒體報導稱,這架出事飛機在過去幾周內曾經出現過一些技術故障問題。

戰略航空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師薩伊·艾哈邁德(Saj Ahmad)告訴半島電視台說,現在排除任何可能性都為時過早。「當然,天氣可能是個原因,但現在斷測還太早。」

報導稱,阿塞曼航空公司在去年10月26日曾宣布,這架飛機在停機7年後,又重新運行起來。該公司已經將這個宣布從社交媒體平台上刪除。

這架飛機在1月25日曾進行了一次緊急著陸,之後被送回到德黑蘭的梅赫拉巴德機場進行技術檢查。

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港(Bandar Abbas)的一位航空愛好者瑞札(Reza),經常乘坐飛機到德黑蘭、Shiraz及國外的一些地方。

瑞札告訴半島電視台說,伊朗國內的飛機「真的很老」。「雖然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當我想要飛機票時,我通常很謹慎。我通常會檢查飛機飛往目的地的情況。有很多次,我在國內的長途旅行是做火車或者公共汽車,只是因為我對那些飛機的安全狀況不是很確信。」

路透社報導,梅赫拉巴德機場位於德黑蘭西部,主要用於國內航線,但它也為一些國際航線提供服務。

在過去幾十年來,伊朗已經遭遇了幾次飛機墜毀事故。

這是自上個周日(2月11日)以來,發生的第二起重大客機墜毀事故。上周日,一家俄羅斯飛機從莫斯科的杜莫迪多沃機場(Domodedov Airport)起飛後,不幸在莫斯科附近地區墜毀。機上71人全部遇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