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倫敦3天5場全爆滿 「內在力量使人提升」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9日】

2018年2月1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多米尼恩劇院(Dominion Theatre)的第五場演出持續爆滿,藝術家們以純善純美的方式展示中華民族豐富多彩的文化,猶如一股清流般令觀眾們耳目一新。

大幕拉開,仙霧繚繞,仙姝飄然起舞,明亮的色彩光芒四射,多米尼恩劇院的觀眾被震撼住了,立刻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隨著一幕幕拉開,神韻舞台上失落的人類文化瑰寶再現,讓觀眾好像接受了神性內涵的洗禮,有觀眾表示看完神韻之後獲得了新生。

古代儒生在書院嬉戲玩耍的節目,演員精湛的舞蹈技巧表達出很多幽默情節,觀眾哈哈大笑之際,對舞蹈家的旋轉翻騰技巧,在演出過程中就熱情地給了兩次掌聲。

神韻在三天之內進行了五場演出,14場演出門票早在開演一週前售罄。來看秀的不僅有很多西方主流觀眾,還有一些華裔和東南亞族裔人士,有的華裔人士全家衣冠楚楚而來,為中華文化令西方社會仰慕而感到自豪。

神韻非常奇妙 全球頂級會計行總監傾心

一家全球頂尖會計公司的總監Sue Jex女士陶醉在這個奇妙的時空之旅中,期待能夠領略更多中國傳統文化。「中國傳統文化多姿多彩而美麗,真的非常好!」她說。

Sue Jex和先生Steve Jex同是會計師出身,也都曾在滙豐銀行擔任主管,Sue目前是全球第六大會計公司Grant Thornton UK LLP的文化和組織總監。

Jex夫婦表示非常享受神韻演出,喜愛之情溢於言表。Sue說:「我認為演出非常奇妙,觀看時我非常、非常享受其中。感謝神韻!」

神韻舞台上響徹天宇的擂鼓、清脆俐落的筷子舞和優雅洒脫的水袖舞都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幕設計更是錦上添花,「他們將舞蹈和天幕設計融為一體,這一點非常高明!」Jex說。

Sue對演出中各類舞劇的表現力非常傾心,具有中國獨特韻味的舞蹈將人物和情節刻劃得淋漓盡致,她看得入了神。她說:「每一個場景都各具特色。我還喜歡那個現代生活舞劇,那個男子(因迫害)被投入監獄的故事,讓人心裡受到觸動。」在那神奇一刻,舞台背景上神佛大顯,光芒萬丈,男子獲救了。Sue表示從中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內涵、天人合一以及神對人的慈悲,她說:「從那個場景中感受到了這一點。(神在救人)這一點千真萬確!」

信仰「真、善、忍」的中國民眾被中共當局殘酷迫害,Jex夫婦對他們所遭受的不公感到遺憾。Sue說:「我感到非常難過,這個世界上發生的很多事情都是不對的。」

劇院燈光設計師:神韻的燈光運用不同凡響

Jo Dawson是倫敦一位資深劇院燈光設計師,她為多個劇院的大量演出擔任過燈光設計。今晚的演出讓她感到深受吸引,表示神韻使用純淨的燈光的手法很不一般。

Dawson說神韻對燈光的表現和現代許多燈光設計的手法不一樣,一般的舞台設計會加入各種燈光色彩。「神韻演出主要使用白色的燈光,這樣一來服飾的細節被展現無遺,非常不同凡響。」

「這樣一來,看起來純潔而又閃閃發亮,非常引人注目,非常好!」神韻燈光的表現手法令她興趣盎然,「因為舞蹈家們用非常獨特的方式來演出,需要燈光來照亮身型和身法,所以使用很好的光線來呈現肢體動作。神韻舞台對燈光的使用與眾不同,這種運用單一色彩的燈光設計令我很感興趣。」

在這種燈光下,Dawson發現「服飾精美極了,非常雅致,美得驚人!」演出用中國古典舞來詮釋現代生活的方式也令Dawson非常著迷,她說:「我喜歡看到古典和現代相結合形成的反差。反映現代生活的故事,用傳統的中國古典舞來演繹,鮮明地突出了古典舞蹈,但是卻在講述著當今的現實故事。這樣的組合,我很喜歡。」

信仰「真、善、忍」的人們在中國遭受殘酷迫害,他們義無反顧地走上反迫害的勇敢之路。Dawson說:「我之前不知道關於反迫害的故事,這個節目真是打開了我的眼界。」她表示西方社會少有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中對神佛的信仰,「這些西方社會並不熟悉,但是這些(神性內涵)令人驚嘆,非常引人矚目。」

神韻演出前所未見 威爾斯學校督查深受啟迪

Dyfrig Ellis是位威爾斯學校督查,負責監察威爾斯學校的文化和舞蹈教學質量和學校品質,包括學生的藝術創造和文化溝通。

「今晚我倆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韻用舞蹈的方式闡釋中國文化、中國歷史。不同的文化可以孕育不同的舞蹈,這真是很神奇。我今天也被神韻音樂所震撼,神韻音樂的獨特音色非常令人陶醉。」

Ellis表示要在威爾斯向人們大力推薦神韻:「我會告訴他們說神韻是一個前所未見的演出,在視覺上和音樂上都令人耳目一新。」

任小學校長、業餘教授舞蹈的Ellis太太表示要推薦別人觀賞中國舞,尤其是針對女生,她表示自己對神韻舞蹈表現出的生命力感受非常深:「神韻舞蹈中,演員服裝和顏色被賦予了鮮活的生命,激發觀眾的想像力。」

大英帝國勳章獲得者:神韻內在力量使人提升

「神韻演出的一切,包括舞蹈、音樂以及各個方面讓我感到精神提升,真是太獨特了,太令人讚嘆了!」

2018年2月18日,大英帝國騎士勳章獲得者George Hosking在倫敦多米尼恩劇院觀看神韻演出後發出連連讚嘆。Hosking是位臨床犯罪學家,創辦經營一家致力於終止兒童虐待的慈善機構。

他感佩神韻用藝術表達真誠和善良,感人至深,提供令人精神昇華的內在力量。他說:「今晚的演出就是一個絕佳的例子,她能提供這種使人提升的內在力量。我感到非常感動,太奇妙了!」

Hosking信仰基督教,他非常高興地發現,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美德也是他十分珍視的品質:「我熱愛真誠和善良,這是十分美好的品質,看到她們通過藝術表達出來,真是一場難忘的美妙體驗。」

Hosking感佩神韻超越一切文化、一切語言,連結古今,直達人心:「我無法理清對歌詞感受,只是隨著它的出現而沉浸其中。我感到樂曲極為悠揚,它深深地感染著每一個聽眾。人們能從中感受到承傳了數千年的傳統,而它對現在社會仍然富有意義,看到它沒有遺失,真是太令人欣喜了!」

Hosking還表示,神韻舞台上大幕一拉開,他馬上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既能讓人產生情感共鳴,又是通過藝術、舞蹈演員的舞姿,舞蹈演員互相配合的方式,通過這種非常細膩、敏感而柔軟的方式表達這些品質,真是太令人賞心悅目了!」

「難以置信,真是太絕妙了!舞姿超越了我的想像,優雅極了,時間掌握得太完美了,我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那一定是做了大量的訓練才能達到的。」

Hosking對神韻藝術家表達感謝:「我要感謝所有的神韻藝術家們,男舞蹈演員們,女舞蹈演員們,還有創作神韻的藝術家們。他們創作出這麼絕佳的演出,分享給每一個人。」

犯罪學家:原創節目賦予舞台表演全新深度

「演出太棒了,這是傳統中國音樂和舞蹈的非凡組合!」犯罪學家Simon Hayes在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018年2月18日晚上在倫敦多米尼恩劇院(Dominion Theatre)的第五場演出後讚嘆道。

Hayes是一名犯罪學家,他的工作是預防青少年犯罪。他和妻子從英國南部海岸的Hampshire郡遠道而來倫敦觀看神韻演出。

神韻中的舞蹈和音樂都是原創,Hayes說:「這些節目都是原創,前所未見,賦予了舞台表演全新的深度,幫助闡述更多的故事。」

演出中涵蓋了很多不同風格的舞蹈,演員們需要非常快地換裝,Hayes說:「真是不可思議,我很難(在另外一個舞蹈中)認出每個演員,因為他們服飾變換真的不可思議的快,太嫻熟了。」

神韻藝術團擁有三維動畫天幕的專利,Hayes說:「電子的背景天幕太美妙了,前所未見。演員從幕後躍入舞台的時間恰到好處,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他加重語氣地說:「感覺太棒了,這是個極好、極好、極好的演出。」

英格蘭前教師培訓首席督察長盛讚神韻

Alan Marshall先生退休前是英格蘭教師培訓首席督察長、資深公務員,負責督察英格蘭的中小學校和學院。他對演出讚賞有加:「好精彩啊!感覺舞蹈高超得令人驚嘆,還有動作的優美,真是讓我樂在其中。」

他被神韻藝術家們高超的技藝所折服,他讚嘆:「神韻舞蹈具有極高的難度,非常高超,而且非常流暢。」

中國古典舞在舞台上的精彩展現,特別是各類故事舞劇,讓他非常喜歡:「我很喜歡那些故事,其中一些很具有當代特點。」

他對神韻利用藝術形式來傳遞中華五千年文化精髓的精神表示敬佩,他希望神韻能堅持做下去:「這是令人驚嘆的藝術,我希望這會保持很多年。」

神韻表現了傳統中國的真正文化遺產,以其豐富和鼓舞人心的藝術為所有年齡的觀眾帶來了美好的體驗,他認為神韻那些融入了正統價值觀的故事,對當代西方人極具教育意義:「是的,那些故事很有教育意義,我感覺如果能將這樣的演出提供給中小學生,那將太棒了。」

他認為神韻會對學生們帶來非常正面的積極影響:「我想他們會被其中的故事所感染,即能看到今天的細微之處,又能展望到歷史的將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