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感動澳洲墨爾本民眾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5日】

「所有作品都是一流的,表現力極強。無論是從美學角度還是從藝術角度來看,都無與倫比。」來自夏威夷的Thinktech Hawaii公司總裁Jay M. Fidell先生2月23日在維州首府墨爾本的聯邦廣場中庭(The Atrium),觀看了「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後如是說。

圖:Thinktech Hawaii公司總裁Jay M. Fidell在墨爾本的聯邦廣場中庭觀看了「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

「美展的所有作品都很感人。如果你注意觀察細節,就能感受到畫作所展現的象徵意義。每幅作品都表達了強烈的信息,耐人尋味。」Fidell尤其對《純真的呼喚》情有獨鍾,「看那小女孩的眼睛,這幅畫感染力太強了!」

Fidell認為中共沒有任何理由迫害法輪功,迫害非常可怕。他說:「油畫《堅忍不屈的精神》表現的法輪功女學員正在遭受酷刑,這都是真實的事,不是虛構的,迫害是真實存在的。」

「有人以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結束了,但其實沒有。相反,他們還在繼續迫害,」Fidell說,「這場迫害持續得太久了,中共應該停手了。」

最後,Fidell表示,這個美展非常珍貴,法輪功無辜遭受迫害的真相應該讓更多人知道。他說:「這場迫害毫無理由,違背當今世界的普世價值,完全沒有道德底線。應該不斷地曝光給民眾。」

雖然之前已經用手機為《純真的呼喚》拍了照片,臨走之前,Fidell又忍不住再次拿起手機,將這幅油畫珍藏在自己的相簿裡。

一幅畫作勝過千言萬語

圖:留學生Brandon站在巨幅油畫《悲喜淚》前欣賞良久,深受震撼。

來自悉尼的留學生Brandon站在巨幅油畫《悲喜淚》前良久,靜靜感受著畫作帶給他的震撼。

「這幅畫表現了善惡有報的真理,作品的呈現方式非常動人,」Brandon說,「人所做的一切都取決於自己。你現在的選擇,決定了你的未來。」「我覺得這是一種普世價值,所有人都會喜歡這幅作品。」

圖:留學生Brandon(右)和朋友Evan Christopher(左)在墨爾本的聯邦廣場中庭觀看了「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

對於法輪功無辜地遭受迫害,Brandon和朋友Evan Christopher都感到非常悲哀。「這場迫害太可怕了,我為發生在中國的迫害感到難過,」Christopher說,「法輪功學員不應該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Brandon深有同感:「我感到很傷心,非常難過。」

Brandon認為舉辦這場美展很有意義。「我認為繪畫是表達思想的最佳方式,」他說,「一幅畫作勝過千言萬語。」

中國文化回歸 令人感動


圖:台灣遊客麗禹在墨爾本的聯邦廣場中庭觀看了「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大紀元)

台灣遊客麗禹正在墨爾本度假,非常享受畫展帶給她的美好。「我看到一幅作品中,黑暗中有微微的光透出來,很吸引我。跑過去一看,才知道是講法輪功的事情。身為一個台灣人,其實還蠻有共鳴的。在台灣的各個景點,每次看到法輪功學員,我都有種親切感。很想聽他們要表達什麼,他們煉功的時候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以及心靈有什麼提升。」

麗禹認為煉法輪功的人很正,對「真、善、忍」的價值觀非常認同。她說:「法輪功學員們積極、陽光,展現好的一面,和世界分享。」

「真、善、忍的信仰很好,現在社會上衝突那麼多,就是因為大家沒有修心,心很浮躁,遇到什麼事情就會感到焦慮、憤怒。但如果修習自己的心性,把它穩定下來,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衝突和矛盾。真、善、忍是很棒的宗旨,不論是基於信仰的層面還是人際關係的相處,都是很棒的。」

在異國他鄉能看到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畫展,麗禹覺得很感動。「中國大陸流行唯物論,不相信神的存在。在台灣,我們每個人都有信仰的自由,每個人都尊重自己心裡的神。在墨爾本看到這個美展,在啟發人們去思考心靈層面的東西,我覺得很興奮,覺得中國的文化要回來了,這讓我很感動,」她說,「這個展覽辦在這邊,是很難得的,不僅給華人,也給其他人更多機會去了解。」

美展幫助人們了解法輪功的美好


圖:Kathy Wong(右)和Eddie Chan(左)在墨爾本的聯邦廣場中庭欣賞「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的作品。

Kathy Wong和Eddie Chan來自加拿大,來墨爾本旅行正巧觀賞到了「真善忍美展」,感到很幸運。「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是之前並不了解的,」Wong說,「我(對法輪功遭受迫害)感到悲傷。我們回家後要研究這段歷史,尤其是現在還在發生的迫害。」

Wong在大學時對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史特別感興趣,今天的展覽令她大開眼界。她說:「作品極富感染力,畫家們很擅長描繪內心世界,能洞見每個人所承受的痛苦。我認為出現在油畫中的孩子們都是那麼無辜,與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Wong和朋友Chan都認為舉辦美展是傳遞真相的很好的方式,可以引起人們的關注。「媒體中有對法輪功的抹黑宣傳,許多人如果不了解真相,就會被謊言所蒙蔽。這些作品能夠告訴他們,法輪功是非常美好的。」Chan說。

「我有時會看到法輪功學員遊行,但大多數路人只是路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Chan接著說,「但在美展中,你可以通過這些藝術作品的介紹,更好地了解事情的真相。」

自從2004年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美國國會大廈雷本大廈(Rayburn House)首展以來,「真善忍國際美展」巡迴全球四十多個國家和二百多個城市。澳洲墨爾本從2005年以來每年都會舉辦該展覽,這也是美展第六次在聯邦廣場中庭展出。

美展主辦方協調人Janine Rankin女士表示,「真善忍國際美展」讓公眾感受到法輪功這一精神信仰所帶來的美好福祉。人們會感受到繪畫中散發出的康樂、寧靜,平和與活力。同時,美展還會使觀眾意識到,中國大陸持續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

本屆美展自2月22日開幕,將展出一週至2月28日。展出期間全天24小時開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