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菁英齊追神韻 高雄企業界感恩神韻賜福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8日】

單日兩場大爆滿,一票難求,神韻熱風靡大高雄。

2018年3月17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行兩場演出,場場一票難求,眾多企業領袖與獲獎藝文菁英紛紛入場,他們盛讚神韻傳遞中華文化與美德,帶給社會正面能量,是「為社會帶來希望的明燈」;更有企業家感恩神韻帶給他們福份,讓事業蒸蒸日上。

今天的演出,不但吸引眾多工商企業領袖入場,還有大批粉絲專程從印度、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組團趕來,還有日本企業領袖慕名而來,體驗久仰其名的「世界第一秀」;同時也有許多中國大陸觀眾入場。

此外,台東市長張國洲再次親自帶隊,帶領兩百多位鄉親搭乘6部巴士,來回跋涉300多公裡、往返車程7個小時,翻山越嶺來到高雄市,一睹神韻帶來的全新年度大戲。

「咚!」鑼聲震響,大幕初開,全場觀眾在神韻的引領下穿越時空、凌跨古今,飽覽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體驗神傳文明的神聖起源,領略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並從中獲得指引未來的啟發。

圖:2018年3月17日午間,台東一行人約230人,包6台遊覽車前來高雄,觀賞一年一度的神韻演出,熱情鄉親表示「他們年年來看,一年都不想錯過」並誠摯邀請神韻蒞臨台東。


圖:2018年3月17日下午,印度民眾遠渡重洋前來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五場演出。

電台主持人:神韻是撥亂反正的聖火明燈

「您真的是神人!唯有神的庇佑,唯有神的提攜,唯有神的提醒,可以做出像神一樣精彩的節目給世人欣賞。非常感恩有您!謝謝您的辛苦!」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台東市光明愛心協會理事長陳金溪,2018年3月17日下午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第五場演出後,對神韻藝術總監D.F先生表達感謝。

第一次觀賞神韻,大幕一拉開,就帶給陳金溪滿滿的震撼和感動:「我覺得好富麗堂皇。哇!真的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他說,天幕跟前台的表演,配合得天衣無縫,而且是相輔相成,深深感覺到編導的用心。

舞蹈精湛不可思議 是神的力量

「很多肢體動作,都是非常非常棒、非常非常優秀,只有神的力量,才能夠有這麼棒的演出!」陳金溪盛讚舞蹈演員技藝精湛。

他舉例說明,「通常騰空翻轉,跳躍下來的那個時間點,大家比較不能夠一致,可是神韻舞蹈演員們騰空躍起,下來著地的動作,大家分秒不差。」

「剛開始我會覺得,怎麼可能?可是,真的整個看下來那種感覺,幾乎是同一個時間。」神韻藝術家的高超表現,讓陳金溪忍不住讚嘆,「台上一分鐘,台下不止十年功!」

陳金溪說,神韻藝術家的舞蹈如此精湛,必定付出了難以想像的心力,「他們的努力,包括專注度,動作的力與美,我覺得不敢想像。」他以水袖的舞蹈來舉例說明,「你單純要甩水袖,你要把它甩的整個波浪紋很柔和,就已經非常難了。它不但柔和,而且是每個水袖出去,那種波浪度,收回來的那一瞬間,都一樣。」

音樂磅礡如萬馬奔騰 柔和如林間幽境

不只是舞蹈,現場演奏的神韻藝術團樂團也讓陳金溪深感震撼。

「剛開始啟幕的時候,那種震撼度,讓我感覺心裡很澎湃,很沸騰。」他解釋道,「氣勢磅礡的時候,像是萬馬奔騰;柔和的時候,就像在林間裡面,享受那種寧靜的感覺,有時候讓人心裡很沉定。」

2017年9月,神韻交響樂團曾經到台灣巡演,陳金溪當時也慕名入場聆賞,「那時候就給我很大的震撼,聽覺的震撼。」而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對他來說則是「視覺的震撼」。

他很開心在兩年內享受了聽覺與視覺的震撼:「哇,我這一生滿足了!」

引人向善、匡正社會 神韻是指路明燈

神韻節目演繹中華傳統文化,傳遞傳統道德與普世價值,陳金溪認為,「神韻不單只有戲劇的表演,她是一種教化、人性的教化,是現代與古代結合的一個教育。」

他進一步說明,神韻可以善化人心,對當前社會更是彌足珍貴,「到了末世亂法的時候,恢復正統是很重要的,可以匡正目前倒行逆施的現象。」

「我一直覺得人性的善、惡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陳金溪說,善惡由人自己選擇,但只要神韻演出持續擴大普及,將引導人們朝善的方向前進,「我希望神韻這樣一個演出,能夠啟發大家對於為善的一點點心。或許一點點善念卻能夠匯聚成百川,我相信只要大家聚集這樣的力量,我相信社會的祥和指日可待。」

陳金溪強調,傳承五千年文化與道德的神韻演出,可以導正社會、指引未來,「神韻是一盞明燈,就像中華太極中間那一個白點,無論世道如何混濁,只要明燈不滅,未來就有希望。」

「現在社會我是覺得,或許在末世、末法的這個階段來講,其實很多的噁心、惡念都一直蜂擁而至。」陳金溪感嘆,當前社會亂象叢生,但神韻卻讓他找到淨化社會的希望,「像太極一樣,在一個非常黑的地方,它只要有一點白色的存在,希望這些白色的力量能夠慢慢慢慢讓黑反為白,然後讓我們整個社會呈現更大的祥和。」

「只要神韻這個正道的聖火沒有滅,不管我們這個社會怎麼的淪落、怎麼的黑暗,絕對有撥亂反正的一天。」陳金溪說。

莫得神韻幾回看 百年人生有缺憾

當聽到神韻不能去中國大陸演出,陳金溪深感惋惜,「對中國大陸的百姓來講,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損失。」

與此同時,他也提醒身處自由社會的台灣民眾,應該節制物慾、轉而重視心靈與品格的昇華,「花兩、三千塊去吃個大餐,只是滿足我們口腹之慾。同樣的花費,神韻卻是讓我們心靈上得到淨化,一種釋放,一種解脫,人格也會往上提升。」

最後,陳金溪認為,觀賞像神韻這樣的頂尖演出,是多多益善,「十次、二十次都是值得的。不來看幾回,是人生最大的缺憾。」

 神韻傳遞正面能量 帶來福份 企業菁英感恩推崇

神韻全善全美的節目內容,不但讓各界觀眾感受到強大的正面能量,心靈受到洗滌,並且還有多位企業領袖不約而同表示,他們因為觀賞神韻而獲得福份,從而事業蒸蒸日上,如有神佛相護,也因此對神韻深表感恩。

「謝謝神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認識神韻的好、神韻的美、神韻的真。」第四次觀賞神韻的環保公司董事長潘育芬表示,除了舞蹈之外,她最喜歡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可以讓心中的濁氣散開,在澎湃的音樂中,可以讓我沉思、讓我沉澱,這些音樂曲目可以讓我靜下心來思考未來該走的路,心情也越來越愉悅。」她進一步解釋道,「比方說我現在有新的事業要抉擇,看節目的過程中我就會有新的靈感,就會邁向成功的路,而且神佛會在冥冥之中幫我們,神來一筆。」

潘育芬強調,神韻不僅帶給她深層感動,還帶給她全新活力,「我的感動就是最內心深處的靈魂,是被喚醒的,每次看完神韻之後,就好像被充電那樣,就像手機被充電充飽了一樣,可以再奮力往前進、往下走,這是我最喜歡神韻的地方。」

「每年觀賞這個曠世鉅作,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幾乎年年觀賞神韻的化妝品科技工廠總經理張秋菊,非常喜愛神韻的舞台美學設計,「演員與背景的結合非常巧奪天工,讓我們非常地置身仙境一樣,尤其大幕剛打開的時候,就好像到了仙境。」她強調,觀賞神韻會帶來福份,因此讓她年年追看,「觀賞完都有滿滿的能量,不管是事業的企圖心,或者回頭去看,對我的事業都幫助很大,而且每年都步步高升,事業越做越旺,應該是有神韻的加持。」她強調,「如果還沒來看神韻的人,應該要儘快來看,沒有來看會後悔。」

首度觀賞神韻的建設公司總經理洪誠陽高興地說,神韻藝術家的舞蹈精湛非凡,讓他深受感動,「(他們)實實在在表現出堅忍不拔的精神,他們好像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才能表現出這樣的成就,一定有無比的毅力才能做到。」他並讚賞神韻節目良善,充滿正向能量,「這是難能可貴的一點,這麼優質的節目如果能夠廣為流傳,一定可以給我們的社會帶來正面的能量。如果可以流傳到中國大陸或每個地方,一定會帶給世界上更多的正面能量。」

「每年來看神韻,真的是很大的福報。」教育企業總裁陳伯宇表示,「我是抱著感恩的心情來看,有在地的、傳統的文化,又可以跟國際接軌,寓教於樂、雅俗共賞,我們真的很幸福。」他從教育事業專家的角度表示,「我認為她是一個很好的國民教育,強調『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我是來這邊充電,裡面有很多教育意涵,看一次就等於看了很多書,所以我每次都來,來了之後精神特別好,很有療愈效果,很有美育薰陶的目的。」陳伯宇也讚賞神韻帶給他的精神內涵:「真、善、忍、美、聖。」

藝術精湛 內涵博大 獲獎藝文菁英齊推崇

神韻「世界第一秀」的口碑廣傳各界,吸引眾多獲獎藝文界菁英慕名入場,他們讚賞神韻的藝術水準高超,內涵博大正向,是「東方文化之光」。

曾兩度獲得金曲獎的音樂博士周明傑表示,「他們(神韻)用西方的音樂來表達中國的風格,來陪襯舞蹈,看了之後就會覺得很美,除了視覺上的享受,還有聽覺上的輔助,看了這樣的節目真的是很值得。」他並讚賞神韻的舞劇不但劇情貼近當代社會,並且可以善化人心,「整場演出看起來不但美,而且還加入了戲劇的內涵,有一種教化的作用。」「近代的劇情覺得很生活化,讓我們看了就會覺得很新鮮,不知不覺地就會啟迪我們善良的風氣,還有向善、向上的想法。」

曾獲高雄市文藝獎等多個獎項的兒童文學作家陳梅英開心地讚嘆:「她非常的好,基本功真的是很棒,不管是男演員、女演員,她所有的內涵包含我們的中華文化,還有編舞真是太棒了,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出。」她非常欣賞神韻的舞台設計與美學效果,「把科技(天幕)與舞台連接在一起,尤其是演員從舞台上跳下來的接點精準,真的是『神筆』,真的好棒,很用心。」

身為資深作家的陳梅英也表示,神韻讓她體悟到,要把握機會將正向的價值傳播給社會,「我也會勸我周遭的朋友,我們有寫作的能力、繪畫的能力,都不要停下來,我們一直送出去」

「博大精深,世界頂級之神韻藝術饗宴。」曾獲教育部大專校院資深優良教師等多項教育榮譽的東方設計大學圖書資訊處處長許德仁,特別用手書寫下他對神韻的讚嘆,「我認為美的最高境界不只是留白而已,必須加上神韻藝術孕育蘊養,始可謂『完美』境地!」 他強調,「何謂『神韻』?就是『神來之韻』、『神聖芸韻』,其正能量『真、善、忍』的散發,精湛無比,精彩絕倫,是我們東方文化之光,是東方文明的驕傲!」

「非常震撼、非常好!」曾獲得法國巴黎藝術博覽會影像創作金獎的視覺藝術工作者歐世華表示,「在欣賞神韻當中,可以感受我們中華文化的底蘊,而且舞蹈藝術演出很精彩。」他讚賞神韻傳承中華文化的用心,「應該是一種文化覺醒,能夠從演出當中,感受到所有(中華)文化的精華」,「對個人來說真的是一種覺醒,對社會來講有一種提升的作用,非常非常好。」

專長女中音聲樂歌唱、曾獲義大利阿‧卡榭拉音樂院聲樂碩士的大學音樂系講師蔡美玲,對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演唱表達高度讚賞,「他的咬字非常清楚,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唱腔法,他融合了民族唱腔法和西方的美聲唱法,聽起來會讓人有通電的感覺,他的聲音都到「fondo」(註:義大利文『井底』之意、有『最深層』的意思)、最高的聲音,他都唱上去了,聲音會整個放送出來。」

蔡美玲從聲樂專業的角度解釋道,「我們唱歌講:面罩區、fondo區 。最高的聲樂區他都穿透了,讓你覺得澎湃的感覺,再加上他的歌詞,這個歌詞,哇,他推至善嘛,真的,他推到了最高的、最頂端了,這是我今晚的感受。」

傳統文化啟發企業菁英 大陸青年觀眾感動

神韻演出不但演繹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並且展現「邪不勝正」、「善惡有報」、「真善忍」等傳統價值,引人向上,讓中外企業菁英與大陸觀眾深獲啟發。

「很特別、很殊勝。」印刷公司董事長前田信行用日文和中文表示,中華神傳文化讓他印象深刻,「第一幕,神佛下世,感覺很震撼。」而最後一個節目《法正人間》也帶給他啟發,「正義最後是贏家,邪不勝正,所以人不要做不好的事情,大家都要修養好。」他也讚賞神韻藝術家的舞蹈高超與辛苦付出,「舞蹈演員神情都很高興,他們一定訓練很辛苦,但卻又給人樂在其中的感覺。」

高雄市太陽能設備裝修職業工會理事長陳俊中表示,「神韻是非常好的傳統舞蹈,非常的陽光,而且有感染力,她是有能量的,也是一種知識的傳承,文化的傳承。」他從演出中感受到正面的能量,讓人心神愉悅,「看到這樣的畫面,心裡會覺得很開心,就會希望這樣的能量能夠讓更多人知道。」

90後的年輕大陸觀眾Michael(化名)表示,「過去只看過光碟,第一次現場看很震撼,我全程激動,感覺對中國古典舞、中國藝術有更深理解,很感動,有機會想再看。」Michael在神韻當中找到幾近失落的傳統文化與價值,讓他感觸良深,「有股來自內心的感動,傳統的價值在生活中接觸越來越少,今天一台演出,一下子吸取到很多老祖宗傳下來的東西,又重新咀嚼到,很感動。 神韻在做很了不起的事,神韻巡迴全球把中華文化搬到國際舞台上,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Michael認為,神韻有朝一日將會回到中國大陸演出,「我不但是期待、我相信這天很快就會到來。」身為年輕人,他希望「年輕人可以多關注老祖宗傳下來的東西,豐富內心世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