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校車墜落深谷 至少30人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0日】

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一輛校車在周一(9日)下午墜落山谷,造成至少30人死亡,其中包括27名學生。印度官員說,這是當地近年來最嚴重的一起校車翻覆事故。

事故發生在距離新德裡以北大約300英裡處的喜馬偕爾邦。據印度媒體報導,當地Wazir Ram Singh Pathania私立學校一輛校車在周一下午4點左右送孩子回家,行經康格拉(Kangra)努爾普爾鎮(Nurpur)馬拉克瓦村(Malakwal)靠近旁遮普省(Panjab)山區,墜入約300多英尺深的山谷。

當地官員告訴《印度時報》,當時村民們聽到巴士墜落岩石深谷時,他們立即沖向現場,試圖救出被困在車裡的孩子。

「我聽到一聲巨響,衝出來只看到一輛公共汽車掉下去,很快就墜落山谷的底部。」目擊者Sahil Kumar告訴《印度時報》。

康格拉警方向當地媒體證實,當時校車上有38人,已知有27名學生死亡,以及3名成年人也不幸罹難,包括67歲的校車司機和2名女教師。

報導說,受傷學生被送往醫院,但有的傷勢嚴重,當地官員估計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校車上這些學生年齡介於5至14歲之間,都住在鄰近村莊。但美聯社報導說,其中最年輕遇難者的年齡只有4歲。

警方表示,事故原因疑似校車失控,導致翻覆山谷,但詳細原因還在調查中。

喜馬偕爾邦官員當晚在現場指揮救援工作,印度總統科文德(Ram Nath Kovind)周一深夜也透過總理辦公室在推特上發文對這場事故表達哀悼。

喜馬偕爾邦首席部長Jairam Thakur向遇難學生家屬表示哀悼,並向他們保證對事件進行徹底調查。邦政府也表示,遇難者家屬每人將獲得5萬印度盧比(7,700美元)補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