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傾倒洛城1.6萬觀眾 獲獎影視名流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6日】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洛杉磯微軟劇院(Microsoft Theater)連演2場,以連續爆滿的紀錄結束了在此地2天四場的巡演。神韻盛名遠揚,人們口耳相傳,慕名而至。共約1萬6千觀眾陶醉於美妙非凡的歌舞中,領略古老東方文明的瑰麗和神奇。中華傳統文化深邃廣博,給各界觀眾帶來震撼和啟示。其中不乏獲獎影視名流、政要和商界大亨。

葛萊美獎得主:神韻演員散發來自內心的祥和

葛萊美獎音樂製片人Greg Richling帶著正在學漢語的12歲兒子Waylon一同前來欣賞了周日下午的神韻演出。他對神韻樂團留下深刻印象:「樂團令我很震撼,不僅是演奏的高品質,而是所有的一切。在這個大廳演奏音效真的很出色,聲音非常平衡、非常協調。所有的演奏者都是一流的,我認為他們和演員配合的非常好,天衣無縫。」

他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演出,管弦樂團的演奏非常精彩,我們很喜愛那些道具,還有那些顏色、舞蹈演出等,這是一個妙趣橫生的演出。」

Richling觀看演出前閱讀了對神韻的介紹,他說:「之前對神韻不太了解,但讀過一點說明,這是關於中國文化的演出。」「這個(來自)紐約的舞蹈團一直堅持通過巡演復興傳統文化,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個演出。」

他對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非常認同,「我贊成所有試圖維持其歷史的文化,對經歷了很多迫害的民族來說都是如此。努力保存過去的歷史,提示未來。作為猶太人,我對此非常認同,我認為這是偉大的使命。」

他進一步說:「我認為歷史總是在重複,為了阻止壞的事情發生,就必須銘記過去的好與壞。我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代代人會越來越遠離他們的根,我認為記得自己來自哪裡總是好的。」

神韻藝術家平時注重按照「真、善、忍」的原則修心養性,以給觀眾帶來純善純美的藝術。Richling也感受到神韻演出不同尋常的能量,「我認為神韻演員們從一登台開始,你就可以感受到一種靈性的東西,有一種感應(Vibe)⋯⋯你可以感覺到演員非常自然地和演出融為一體,學識淵博,技巧高超。他們在演出中散發著一種來自內心的祥和。」

Richling表示:「我一定會推薦給朋友,我認為許多人都應當來看這個演出。我的朋友最初看到了神韻的廣告,覺得很有意思,就介紹給了我們。我很高興,我們能來到這裡,真是太好了!」

12歲的兒子Waylon說他在學習漢語和希伯來語,而且他也組織了一個劇團,下個月要演出。「我覺得(神韻)真精彩,」他說:「能看到這樣的舞台演出,真是得到了啟迪。」

Greg Richling是美國音樂界的權威獎項葛萊美獎的獲獎者,出品多張白金唱片的藝術家,曾擔任Buffalo 8 and Stand Post Production的音樂總監,GMR8 Mediaworks的創始人兼製作人,他是搖滾樂隊The Wallflowers二十年的成員,曾於許多藝術家合作,包括Fiona Apple、Macy Gray、T-Bone Burnett和Michael Penn等。

艾美獎提名作家贊神韻:舞蹈與文化的美妙結合

Brian Finkelstein是喜劇作家和演員,曾獲得艾美獎提名。他與太太Jean Villepique都讚賞神韻演出。Finkelstein 說,最觸動他的是舞蹈,「我非常喜歡舞蹈,那種演繹的方式。我喜歡蒙古筷子舞和水袖舞。舞蹈演員們的表現力很強。」

Finkelstein表示,自己對中國文化了解不多,他很欣賞舞蹈與文化結合的新穎形式。「觀看舞蹈、學習文化,這真的很好。」他還說:「視覺效果很美,那些色彩,音樂也很動聽。」

神韻演出弘揚傳統價值觀,也反映了人們對精神信仰的追尋。Finkelstein說,對於節目裡表現的法輪大法,他早有耳聞,因此這次在舞台上看到,他覺得很有意思。

他太太Jean Villepique興致勃勃地說,「我曾在電視裡看過神韻介紹片,今天來到現場,我很激動。」開場的第一個舞蹈表現了眾神從天上降臨人間,Villepique在觀看時又高興又激動,「我等不及要看到後面的節目。」

Villepique稱讚說,演出的視覺效果驚人,現場伴奏產生了很強的感染力。「協調一致的美麗,女舞蹈演員在台上快速地移動,衣裙飄飄。」

Villepique從節目冊中了解到,中文的「舞」與「武」同音,她對此直呼「有趣」。有的舞蹈再現了古代的戰場,她聯想到這兩個漢字的關聯,更覺得奇妙。

初次體驗神韻,Villepique感覺, 「簡直是神奇的。通過舞蹈來傳授文化知識,這種方式相當獨特。」她非常肯定地說:「(演出)非常精彩,是最好的,最好的。」

Brian Finkelstein經常在洛杉磯的劇院表演和主持節目,也曾在HBO和美國喜劇藝術節及澳洲2012夏季夜晚文化節上亮相。

Jean Villepique是名影星,曾演出過《實習醫生格蕾》、《成長的費舍》、《更好的你》等許多熱門劇集。

知名歌手:神韻音樂中西合璧演繹完美

美國知名歌手、流行歌曲作者、演員Landon Pigg觀看了下午場的演出。他盛讚神韻藝術家的才華造詣:「他們所展現的,比我能做到的可好太多了。哇!非常好。」

作為一名音樂人,Landon Pigg對神韻音樂大為讚嘆,尤其是二胡令他備感驚喜。「(音樂)可能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所有的我都喜歡,而我最喜歡的是那種兩根弦的樂器二胡。我真愛這種樂器。我以前只聽到過一次,那是一位歌手在他的歌曲裡使用了二胡。它的聲音很特別,僅憑兩根弦,竟有這麼強的表現力,太不可思議了。」此番在神韻演出中再度聆聽二胡,他說:「美得難以置信,完美。」

神韻交響樂團首創中西合璧,整合東西方樂器演奏出獨特的旋律。Pigg先生對此非常欣賞,他說:「讓你感覺身臨其境,把你帶入進去。他們在組合樂器這方面做得很棒。在有些部分裡,音樂聽起來很熟悉,而有的部分則不那麼熟悉。這就是作曲要達到的目標,把東方和西方的特色結合起來。」

他用「禮物」來形容神韻演出:「這是一個真正的禮物。每一位藝術家都傾注了許多艱辛的努力。我真的很高興有機會觀看演出,能夠來到這裡,我非常開心。」

Landon Pigg在23歲時就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他的歌曲曾作為廣播熱門曲目,在全美輪播。2010年,Pigg 和Lucy Schwartz為動畫片《怪物史瑞克4》共同創作了歌曲《Darling I Do》。Pigg經常在全美各地巡迴演出,他亦參演多部電影和電視劇集,是一位相當活躍的藝人。

好萊塢女演員:神韻完美無瑕

4月15日下午,好萊塢女演員Alex Meneses帶著孩子等親友一起來欣賞了神韻演出。她讚嘆:「我覺得演出非常美。舞蹈演員相當了不起,非常、非常敬業,你能看出來他們進行過大量的訓練,因為他們做到了十全十美。所有這一切都完美無瑕,我都沒有意識到演出已過這麼長時間⋯⋯我們實在是太喜歡這場演出了。」

Alex Meneses女士1994年出道,曾經當過模特,在《老友記》(Friends)、《越獄》(Prison Break)、CSI犯罪調查現場等幾十部熱播美劇中扮演過角色,2002年因在《人人熱愛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扮演的義大利女郎Stefania而獲得美國拉丁裔媒體藝術獎(The American Latino Media Arts Award)電視最佳女配角提名。2015年又因NBC喜劇系列《肥皂人生》(Telenovela)而獲得Imagen Awards的電視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艾美獎提名製片人看到神韻演員因修煉獲得強大力量

美國老牌益智遊戲節目《家庭問答》(Family Feud) 的電視製作人Bryce Keigley欣賞了15日晚上的神韻演出後表示,也要像神韻藝術家那樣通過修煉獲得強大力量。他說:「我覺得那很棒,我也想那麼做。我看到了他們因此而獲得的更強大的力量。」

Keigley非常喜愛神韻的演出,他說:「充滿趣味,音樂非常動聽,舞蹈非常精彩,視覺饗宴。我非常喜歡。」他稱讚中國古典舞非常美,「有很多高難度身法和技巧,卻泰然自若,比芭蕾還優雅,非常美。」

交響樂團精彩的演奏也讓Keigley印象深刻,「我注意到中西樂器的結合,非常棒。」

神韻的天幕設計讓舞蹈演員表現得更好,Keigley說:「我喜歡天幕和舞台上現場演出的互動。特別是在《異域學藝》那個節目中,他們在天幕上進進出出非常吸引人,非常酷。」

神韻藝術團總體呈現讓Keigley先生讚賞不已,他說:「我非常喜愛,一定會大力推薦,還會再來看。」

《家庭問答》從1976年開播以來至今已有40多年的歷史,被TV Guide評為美國電視史上60個最受佳遊戲節目的第三名。2017年,Bryce Keigley因參與其選角製作而獲得艾美獎提名。他也是著名真人秀《單身漢》(The Bachelor )和《單身女郎》(The Bachelorette)的製作協調人。

結束在洛杉磯市的演出,神韻世界藝術團將於4月17日、18日赴加州理工州立大學( 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 Cal Poly)所在地聖路易斯-奧比斯保(San Luis Obispo)演出兩場。至此,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南加州的巡演場次已經過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