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熔岩 90分鐘吞沒最大淡水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15日】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夏威夷幾勞亞(Kilauea)火山流出的熔岩已經將大島最大的淡水湖吞沒。

地質調查所人員證實,火山第8號裂縫流出的熔岩,2日已大量流入島上最大的淡水湖綠湖(Green Lake),讓最深達200呎的綠湖在90分鐘內整個蒸發殆盡。

地質調查所火山專家波爾(Jessica Ball)表示,火山第8號裂縫持續有岩漿噴發,繼續向北流往卡波霍火山口(Kapoho Crater)周圍堆積,並流進度假聖地地區Vacationland。

波爾說:「岩漿約在2日上午10時流入綠湖,產生大量蒸氣雲,到下午1時30分,綠湖已被岩漿完全覆蓋,湖水蒸發殆盡。到3日上午7時,岩漿流進卡波霍海灘地區,離海水僅剩50碼。山頂上,地震活動不多,哈雷茂茂(Halemaumau)火山口噴出的火山灰也不多,但是氣體排放量仍然很高,預測小規模爆炸會持續產生。」

夏威夷話「卡哇伊阿佩利」(Ka Wai a Pele)的綠湖有400年歷史,是大島上僅有的兩個淡水湖之一,相傳是火山神佩利到夏威夷第一個造訪的地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