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近年乾旱 官員語出驚人:降雨雲被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04日】

伊朗近年來不斷受乾旱問題所困擾。近日,一名伊朗官員「語出驚人」,稱伊朗乾旱全是因為以色列搞的鬼,並指以色列「偷走了伊朗的降雨雲」。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伊朗民防事務組織負責人賈拉裡近日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稱,伊朗正面臨著「降雨雲被盜」,「伊朗的氣候變化令人生疑」,他又指「他國干涉因素在氣候變化中扮演中主要的角色」。接著,賈拉裡搬出了來自伊朗科學機構的研究成果,並堅稱他的判斷是正確的。

「以色列和其他國家有聯合小組,專門確保伊朗天空中的雲彩無法降雨。最重要的是,我們正面臨著雲和雪被盜的問題。」賈拉裡援引調查結果稱,阿富汗和地中海之間的所有2200米以上的山區都被雪覆蓋,「只是除了伊朗」。

這位伊朗官員的言論引發了各方關注,也遭到了伊朗本國氣象機構的質疑。據悉,伊朗氣象局局長阿哈德反駁道:「有可能是我沒注意到這些文件,但是根據氣象知識,一個國家不可能偷走雲或雪。」

他批評賈拉裡的觀點稱:「提出這些問題不僅不會解決我們的問題,還會阻止我們找到正確的解決辦法。」阿哈德認為,伊朗遭受著長期的乾旱問題,但這與全球氣候趨勢有關,並不僅僅是伊朗的問題。

實際上,伊朗官員就乾旱問題發表驚人言論的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2011年,前伊朗總統內賈德就曾公開拋出「西方偷雨論」,直指西方國家使用特殊設備把雨水降到了歐洲,他們阻止這些降雨雲到達伊朗和其他國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