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環地震帶2天明顯地震69次 專家憂大地震到來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22日】

環太平洋地震帶有〝火環〞(Ring of Fire)之稱,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觀測數據,在2天之內共發生了69次裡氏規模4.5以上的明顯地震,這些地震大多出現於斐濟、印尼及日本等地。專家擔憂,如此頻繁的地震,意味著即將有大地震到來,其中以美國加州尤受重視。

綜合媒體報導,〝火環〞地震帶全長逾4萬公裡,是一個圍繞太平洋發生地震及火山爆發的地區,其中包括日本、台灣、印尼及美國西岸等。地球上有超過9成的地震與8成強震都發生在這個地帶。

從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觀測數據顯示,19日當天,在〝火環〞地震帶出現了53次規模達4.5或以上的地震,20日又出現16次,2天合共69次規模4.5以上地震。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厄斯特(Richard Aster)教授表示,過去加州雖曾發生多次地震,但較少出現大地震,他認為加州一旦出現大地震恐造成嚴重傷亡。

此外,美國地質調查局專家也曾多次示警,呼籲民眾切勿低估加州可能發生大地震的機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