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宗教「中國化」 聖經耶穌「變臉」成這樣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10日】

中國官方基督教刊物《天風》將耶穌中國化,變臉漢人穿漢服傳道。(取自官網)

在中國官方近期出版的基督教月刊《天風》中,赫然出現耶穌被換臉成漢人面孔,並穿上漢服向中國古代老百姓傳道,更開宗明義指,「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與社會主義社會相互適應」。

漢化耶穌「五餅二魚」成穀物

《天風》由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中國基督教協會」聯合發行,屬中國官方的基督教月刊,一直被視為政府對中國基督教政策的風向標。

自2019年度的刊物1月號開始,便將耶穌「中國化」,將耶穌換臉成漢人穿上漢服,並以中國山水畫的風格畫成《聖經》中耶穌行善的多個事跡。當中包括1月號的「五餅二魚」,耶穌站起與圍觀者傳道,但籃上的「五餅二魚」卻疑似變成黃色穀物。

在約翰福音中《十架苦路》,耶穌背著十字架到前往刑場時,本應由羅馬軍士帶領,卻變成胸前寫上「卒」的清代士兵,時空錯亂,在8月號中,畫家參考《約翰福音》,耶穌以治好一位穿著紅色漢服的失明男子故事。

強調本土反成不倫不類

專門關注中國宗教情況的網路媒體《寒冬》認為,這套封面完全受中共意識形態管控,並且遠遠超出歷史上天主教及其他教派的傳教士為傳福音而融入本土特色的象徵性圖畫。

更甚者,《天風》更多次以中國的儒家和傳統中國經典來解釋《聖經》,地下教會表示,中國用人的道德標準代替神的話,暗中篡改教義,侵蝕基督教信仰的根基,批評「手段陰險,只有魔鬼會這樣做事。」

報導又指出,在青海1名老基督徒批評《天風》的作法,「中國一直說要去西化,不讓中國人信外國人的神,沒想到如今把耶穌和歷代聖徒變成了中國人,簡直瘋了!」

大力推動宗教「中國化」

中國政府推行基督教「中國化」,並大力推動「聖經愛國主義」,將由中國政府控制的三自會教堂、中的聖詩、靈修進行「中國化」。在中國的很多教堂裡,原本畫著耶穌圖像的掛畫,已被換成了二十四孝圖或儒家名言,甚至習近平名言。

019年9月,有河南的教堂,有官方人員強行將《聖經十誡》摘下,並換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語錄,包括「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用中華文化浸潤我國各種宗教」,並掛上「全面學習貫切黨的十九大精神」等布條。

早前中國政府更要求京東、淘寶等網購平台下架《聖經》,以便推出重新編訂和注釋版本,加入儒家、道家及佛家的文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