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高貴典雅 聖地亞哥精英「感恩」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5日】

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大聖地亞哥地區的加州藝術中心完成6場大爆滿的演出後,1月24日移師聖地亞哥市中心的市政劇院(San Diego Civic Theatre),在這裡舉行了四場演出的首場。滿場的觀眾中,到處是神韻的新、老粉絲。他們表示,神韻精湛的藝術呈現「高貴」、「非凡」, 讓他們從中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和價值。 觀眾並表示從演出中也看到對神的信仰和對信仰的堅持等美好的信息,並對神韻藝術家們「心生敬佩」。

神韻展現高貴典雅的藝術 理財公司總裁感恩

聖地亞哥一家理財公司的創辦人和總裁RJ Kelly和太太第三次看演出,Kelly先生說,能看到如此高貴典雅的演出感到「非常感恩」。

「從演出中,我看到、聽到的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文化幾近失去,因為中國共產黨害怕傳統文化而毀壞歷史。」「我想到的第一個詞就是:感恩。」

Kelly說:「我感恩,這樣高貴的五千年文化和歷史,用如此美的藝術形式展現,帶給人們的是壯麗輝煌、是理解、是對人性的思索。而演出展示的高貴典雅,更是令人驚嘆。所以,對我來說,我非常感恩。」

Kelly說自己的職業面對的是如何讓財富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改變,而神韻所做的,也將是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改變。

「我們非常陶醉其中,」Kelly說,「演員們是如此矯健,如此高貴。」

「看著那些美麗的動作真是令人震撼。色彩絕對壯麗非凡。還有那麼多很好的幽默,這給演出大大加分。那個神奇的笛子的節目,非常、非常令人陶醉。如此多的故事,每一個節目,都是如此地令人陶醉、愉悅,」他細述自己的感受。

『不論是演員的演出,還是舞台設計,都是絕對地高雅和純美、超凡。還有幽默。這是我沒有期望的。非常有趣。」

Kelly說自己參加了8次馬拉松,因此有資格談論長跑運動員。他說:「我告訴你這些演員他們是運動員,只是他們有著絕對可愛、美麗的形骸。演員們是如此地充滿能量。」

他說從舞台上,他能看得出演員們有著很親近的關係。「能感覺到他們有很深的感情,他們彼此相處非常好。」

Kelly介紹自己是基督徒,相信神會回到世間,所以演出表現的關於創世主拯救世界的節目,他感到非常容易理解。

「這是一個絕對出色、壯麗的演出,我們太高興來看了。我們的一週以一個非常美妙的方式結束。」Kelly先生總結說。

唯一令他遺憾的是,他說,沒有把他們會說中文的14歲的侄女帶來一起看演出,她一定會非常喜歡的。

美100強企業資深顧問:神韻是文化饗宴

美國財富100強企業Caterpillar的全球客戶體驗資深顧問Laura Irvin表示,自己見識了充滿傳奇色彩的中國傳統文化, 「演出美妙非凡,這是一場美不勝收的文化響宴。」

她說:「(通過看神韻演出),我感到中國文化有趣又深奧,也讓我也讓學到了很多中國傳統的文化。這種學習有別於以往只是聼別人說或看媒體宣傳,而是真正身臨其境,體驗文化,太美了!真是一次美好的經歷。」

Irvin與女兒一起觀賞演出。神韻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樂團,也讓她耳目一新。「音樂優美動聽,我女兒說她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現場演奏出的音樂,沒有錄音。與我們之前聽到的感覺都不同,音樂讓人感到美好、和平。還有二胡演奏太精彩了,原來僅有兩根琴的樂器可以喚起人如此多的情感。 這些藝術家們太優秀了。」

Laura Irvin的女兒Eva說: 「我真的很喜歡服飾和舞台色彩,而且舞蹈和一切都太美了、太迷人了。」

而當看到中國大陸善良人因信仰而遭到迫害的節目後,Eva說:「大陸人也應該擁有信仰自由,這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權利。你想一想,我們可以自由去做、去慶祝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生活在大陸的人卻只因閱讀一本書就遭到逮捕,這是不對的。」

Laura Irvin女士是一位商務運營官,具有豐富的管理、創建團隊等經驗。她同時也擔任美國財富100強企業Caterpillar公司的全球客戶體驗資深顧問,該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採礦設備、柴油、天然氣引擎和工業汽輪機生產商。

演員充滿活力 民航機長:他們會飛

航空公司機長Brett Livingston先生和太太Jody Livingston第一次看神韻。

Livingston先生說,「看神韻演出是一種享受,我喜愛那些顏色。我特別喜歡男舞蹈演員的表演。充滿活力。」

神韻的動態天幕給Livingston先生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他稱讚不已,「背景天幕太棒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處理,做得很好,很真實。」他風趣地說,「神韻演員會飛,但他們不需要飛機。」

神韻精彩至極 廣告公司老闆完全忘我

廣告公司老闆Jerry Jamison表示,看演出是一個美好的體驗,令他完全處於「忘我」的狀態。他並讚嘆演員如此出色,讓人無法不對他們心生敬佩。

「這是一個非常完整豐富的體驗。我完全處於一種『忘我』的狀態。這是最好的感受,如此美妙。你完全沉浸在演出中,這就是一種超越的感覺。」Jamison滿足地說。

他並讚嘆演員:「他們充滿活力,他們非常喜歡他們所做的,這從他們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體現出來。他們是如此流暢,如此自然,讓你實在是無法不敬佩他們。」

Jamison也非常喜歡演出體現的精神內涵。他說,他是基督徒,對精神性很看重,「我們都崇敬創世主。」「但是演出讓我了解了另一個文化,另外一條通向神的路,這讓我感覺很美好。」

他並說:「演出結合了道德,神性,和當代話題,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組合。」

Jamison的公司從事商業廣告設計和製作。他說:「我的職業,是要用藝術感染世界。而這個演出所做的,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這個演出將文化帶給了世界。真是太壯觀了,太美妙了。」

他不斷地讚嘆:「精彩極了,精彩至極!服裝,色彩,音樂,所有的一點一滴,都令我陶醉、享受。」

他對舞台設計的印象尤為深刻:「舞台設計極為出色,尤其是背景(天幕),增加了整個演出的空間緯度,給演出大大加分。」

神韻樂團的精彩演奏帶給他驚喜:「音樂令我傾倒。美妙至極,而且令舞蹈增色,對我來說是一個驚喜。」

在演出中看到不同的民族舞,也另他感到驚喜:「那些民族舞,不同地區的舞蹈,我並沒有預期看到這些,對我來說是美好的驚喜。」

地產公司老闆:神韻演出激勵人心

地產經紀公司老闆Sarah Gonclaves表示,神韻所展現出的神性「貫穿舞蹈、音樂、表情動作」。

Sarah Gonclaves說,她與今晚共同前來觀看演出的朋友都曾經在中國生活過,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她表示,選擇在中國新年除夕來觀看神韻有特別的意義,「非常喜愛,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慶祝日子。」

「一年中總有那麼一個時間想要做些改變,過想要的生活,觀看這個演出真是鼓舞人心,尤其是在這個時候中國年,選擇今天來看演出,就是想要從中獲取靈感。」

Sarah Gonclaves表示,從演出中得到的最大收穫是:「正面積極、非常激勵人心。演出讓我體會到:繼續堅持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繼續向前,需要改變的就要改變,如果是正面積極的、好的精神。」

從神韻舞蹈、音樂到天幕、歌詞、故事,到演出所展現的神性,Sarah Gonclaves談自己的體會。

首先,最令她感受震撼的是舞蹈:「精準的舞步,充滿熱情的舞蹈演員,讓人感覺非常好。」

描述聆聽音樂的感受時,Sarah Gonclaves 說,「震撼、感動這兩種感受。」

神韻獨特的背景天幕令她驚嘆,「背景天幕美不勝收,舞台場景太美了,令人嘆為觀止!」「神韻的歌詞令人感動,心生力量。」

「故事非常好看,有的故事展現歷史、有的講述當今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 最後一個節目《法正三界》她說:「真的是太震撼了,結局感覺非常好,演出從始至終給人感覺都非常好,貫穿始終。」

談到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一幕時,她說,「那個故事真是悲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的權利,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積極正面的方式,不應該有人因信仰而被迫害。」

她想對中國人說,不要放棄,堅持下去,「繼續,持之以恆做下去,改變需要時間,雖然得一步一步的慢慢實現,但要繼續堅持下去。」

深受震撼 公司創辦人贊神韻精雕細琢

公司創辦人Nathan Liao與女友Alexa Kubena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San Diego Civic Theatre)的第一場演出後說,「我們被深深震撼到了,演出讓人驚艷。」

Nathan Liao說, 「可以看出每一個節目都是經過精雕細琢,包括音樂和所有動作,通過舞蹈演員的舉手投足,展現出了中國文化的神聖和豐富內涵。」

他尤其喜歡神韻創新的三維動態天幕,感到自己真的置身其中,「演員掌握的時間太准了,整體配合默契、天衣無縫。」 「而且故事情節非常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講述大陸人因信仰法輪功遭受迫害的故事,觸動著我,非常感人。」

「我其實一直都知道中國(大陸)有迫害人權的事情發生,但之前沒有了解的這麼詳細。」因此他也感謝神韻讓人有機會了解當下在大陸發生的迫害真相。「而且一台演出,讓我見識到了中國不同地區的各式舞蹈風格,也非常富有教育意義。」

Alexa Kubena說, 「我們絕對被震撼到了,迫不及待想觀看下半場。我非常喜歡水袖和燈籠舞,真是太神奇了。天幕與舞台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再加上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形式,尤其精彩。我已找不到合適的詞彙來形容,美妙絕倫。」

她說,神韻的舞蹈根本不需要任何語言,就能讓每個人看懂背後的故事,著實令人驚艷。「通過(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都能感受到神性。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藝術形式,就像是主持人所介紹的,這是一種快與慢、強和細緻的平衡結合,舞蹈、音樂、色彩、服飾,都超出我的想像。」

當得知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中國文化,這讓擁有一半華裔血統的Nathan Liao大呼, 「太棒了!」

他說,「傳統歷史已經在丟失,(如果沒有神韻),已經不會再在舞台上看到這些文化。」「我絕對會將神韻推薦給朋友們,而且我的父親來自台灣,所以我也絕對會推薦他來觀看演出。」

Nathan Liao先生與女友共同創辦了註冊管理會計師培訓學校(CMA Exam Academy),通過該學校培訓後通過考試的人才遍布全球55個國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