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一部鉅作 韓國昌原觀眾感受神聖訊息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6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15日在韓國昌原3.15藝術中心展開兩場演出,神韻藝術家高超精湛的舞蹈與音樂演出,吸引昌原主流慕名入場,高潮迭起的節目內容,讓整場演出掌聲、歡笑聲與讚嘆聲此起彼落,氣氛熱烈。「真的是大開眼界」、「神韻是一部鉅作」、「神韻蘊含著神聖訊息」,現場觀眾紛紛讚賞神韻帶給他們的感動。

「神韻展現中華大地氣魄」美術學會理事激賞

「神韻演出盡情展現了中華大地的氣魄,舞蹈家動作整齊劃一,我覺得這些舞蹈動作可以傳達世界上任何一種情感。」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的昌源美術學會理事金恩珠驚艷於中國古典舞之美,她驚喜讚嘆,「神韻用肢體展現了各個民族的風俗。」「完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2020年2月16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3.15藝術中心的第四場演出成功落下帷幕,金恩珠讚美,「所有的動態天幕、色彩及演員的動作表現,還有音樂,我覺得實在是太好了!」

「背景天幕的色彩和舞台上舞蹈家的服裝顏色配合地很完美,給人一種夢幻的感覺。」「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金恩珠有感而發地表示,「能超越一切、超越政治理念的唯有藝術。」她說,「神韻讓我意識到通過藝術可以實現大同,為我們指明了未來的方向。」

她解釋,在觀看故事、體驗故事的同時,感受到心靈深處的情感,「就像我所說的神韻演出展現了泱泱大國的氣魄,傳遞給我們的時候,那些熟悉的故事正在全世界上演,讓我意識到全人類的情感都是一般無二的。」

「通過演出,我看到了現今社會主義國家還會壓迫人民,這種迫害好人的事情仍繼續再發生。」演出中,當代修煉人為信仰反迫害的故事觸動人心,她難以置信這些迫害信仰的事情竟然發生在科技昌明的當今社會,讓她覺得很遺憾。

金恩珠表示,藝術無國界,神韻內涵深厚有很多可以借鑑的地方,「特別是媒體、影像、藝術這些高科技在地球上是相通的,我希望能通過藝術得到昇華。」接受神韻藝術啟迪,她感激地說,「這種夢幻般的宏大氣魄、以及神韻所傳達的一切,對我以後的藝術創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精彩高超的演出」 社長贊神韻富含靈性

「這是一場富含靈性、完成度很高的演出!」2月15日晚,Duson International社長崔振碩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3.15藝術中心的演出後,如是推崇讚賞。

昌原神韻之夜,各界名流齊聚一堂,共賞神韻藝術奇觀。席間,身兼世界海外韓人貿易協會日本名古屋支會事務局諮詢委員的崔振碩,首度體驗神韻之美。他說,去年曾在日本看過神韻廣告,心想神韻造訪韓國時,務必親臨盛會,如今終於如願以償。

神韻舞台藝術 精彩高超

「如我所料,演出的水準相當高超,相當精彩!」他開心表示,久仰神韻美名,如今親臨瞻仰,感覺「每位藝術家都是費了很大的心血,進行了嚴謹的訓練。」

神韻舞台藝術,集結中國古典舞、中西樂器合璧的原創音樂、華美服飾及動態天幕於一台,精彩紛呈,美不勝收。崔振碩贊道:「此前我曾看過很多演出,但覺神韻的完成度非常高。」

「尤其笛子的節目,讓人印象最為深刻。」他細述,「《神笛》(劇情編排)啊,都是運用那動態天幕來進行動作,人竟能夠從背景中現身而出……」

神韻引發內心共鳴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演繹華夏神傳文明,特具超凡靈性之美。崔振碩親炙神韻風采,體悟個中底蘊:「在物質生活裡,人往往只想到軀體感官,而這個演出,卻展現了超越物質生活之外的靈魂、靈性與品性,她是那樣自然的呈現,而非一直地強調。」

「這個演出,跟我們的思想有很多相似之處,特別是神仙與道的出現,好像傳達神的思想。」他說,「這是一個靈性的演出,比起那西方的芭蕾,其靈性遠遠超越之。」

「她已充分地傳達了(神、道及靈性)資訊,我覺得這個很重要,這對現代人是非常好的一場演出。」他說,「這是攸關靈性、靈魂的一種修煉,因此這樣的演出,更能引發人們內心的共鳴。」

期待神韻蒞臨中國

神韻每年巡迴世界五大洲,弘揚美善神傳文化,然而,神韻卻無法到中國演出,舞劇呈現的法輪功反迫害故事,至今仍持續進行。「我對中(共)國政府迫害法輪功的做法深感遺憾,這個事實著實讓人非常遺憾。」他說。

「韓國自古以來曾有很多修仙的(傳說),也有很多跟法輪功相似的修煉的道場;因此,我希望法輪功能在中國獲得很好的發展,能在中國紮根立足。」

崔振碩表示,此次自日本返國,得知神韻演出訊息,便推薦、力邀20餘名友人同來,「我希望能幫助人們深入理解神韻演出,理解曾有多少修仙道的人。即便他們不是法輪功修煉者,也會很快的理解。」

韓國慶南舞蹈團團長薛秀錫說,「(神韻舞蹈)蘊含了來自中華大地的文化與歷史,氣勢恢弘、雄壯無比。」他驚喜地表示,神韻讓他眼界大開,也帶給他深刻的啟發,演出對韓國舞蹈發展深有助益。

「作為一名舞蹈家,我們最重視的部分就是技藝,神韻團員的技藝達到了令人讚嘆的程度,讓人非常感動。」他認為,神韻舞蹈做到了一般舞蹈最難達到的傳神意境,「在神韻舞蹈的整個意境中,處處包含著精神內涵,而這些是通過(舞蹈)外在的動作表達出來的。」

「神韻是一部鉅作!演出的技術高超、非常了不起。」韓國舞蹈協會馬山支部舞蹈團代表白惠任推崇神韻,「不僅是鉅作,而且非常傑出。」她得償宿願親睹神韻風采,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久仰神韻美名,幾年前就非常想看,今天終於看到了。」

「神韻蘊含著神聖訊息,通過觀賞神韻演出很多觀眾能夠直接感受到能量,我希望更多的人來觀看演出。」禪茶禮舞藝術團長金兌映讚嘆,神韻引領觀眾探索精神層面的價值觀,讓心靈得到提升,「在實現生活中這種精神價值觀存在著對神佛的信仰,從中可以得到心靈的能量,我看神韻演出得到了這樣的體悟。」

「平生未見神韻這樣的演出,看完神韻無比興奮。」韓國攝影大展特邀作家姜明基驚嘆演員們的高超技藝,「在舞台上演出的所有藝術家們的動作都極其細膩,像蝴蝶輕盈展翅一般。男女演員都一樣,所有的動作,雄壯有力,但同時也剛柔並濟。」

「非常了不起!」姜明基讚揚,「所有藝術家完美地再現了當時的時代場景和藝術氛圍,我看演出的時候,不是看個人,而是關注他們一個個的動作,覺得應接不暇。」他同時也真切的感受到神韻演出的能量,「非常真實,真的太真實了。」

一家汽車金融企業的分店長金乙漢讚賞神韻演出,「雄壯、美好、精彩」,尤其節目《草原情歌》令他印象深刻,「騎馬的場景,表現得栩栩如生,讓人身臨其境。」「天幕與舞台的配合也很精彩,非常精彩,色彩非常絢麗,讓人感覺賞心悅目」

金乙漢認為,神韻藝術家的超凡技藝表現一定經過艱苦的訓練,「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們肯定進行了大量的練習,包括跳躍與落地等等很多動作,都不是一般人能模仿的。」

神韻的節目讓金乙漢覺得很親切,他說,「神韻演出的內容本身基於中國傳統文化,而中國文化與韓國文化有很多相似之處,讓觀眾很容易理解。」

「神韻有益於人,可以提高人的文化素質。」他說會推薦神韻給他的朋友一起觀賞。

本部長:神韻讓我有活力 知道善良終會勝利

挽救慶尚南道運動本部的本部長沈揆娜在觀賞完演出後發出盛讚,神韻為她萎靡不振的生活注入活力,「我從演出裡體認到,堅持行善最終會得到善果。善良最終會獲得勝利。」「我會以這次的經歷為契機,轉變自己,展開充滿朝氣的新生活。」

在觀賞神韻的演出前,沈揆娜的心靈世界仿佛蒙上陰霾,感到鬱鬱寡歡,沈揆娜說:「在長期以來低迷的社會環境中,我度過了一段抑鬱的歲月,我一直沉浸在這樣的氛圍中。」

神韻的演出蘊含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光輝,讓沈揆娜感到內心被照亮了,陰霾一掃而空,沈揆娜盛讚神韻:「演出贈與了我一股新鮮的活力,我非常的確信這一點,我會以這次的經歷為契機,轉變自己,展開充滿朝氣的新生活。」

神韻的舞劇《法正三界》最讓沈揆娜感到震撼與感動,她從中體認到,生命的重量是與一個人的善良程度息息相關的,「我知道堅持行善,最終會得到善果,我們的現實生活也是這樣的。」

「在這個節目裡,我看到了善良的舉動,最終會獲得勝利。」沈揆娜找到了生活中行事的方向,並且更加篤定保持善良,可為生命添上更多的色彩,並且活得更加有意義,「如果我們行的正,我們生命的價值終會熠熠生輝,我覺得神韻傳遞了這樣的信息。」

「這次的演出,比我之前觀賞的任何一個演出,都讓我覺得新穎與心曠神怡。」沈揆娜盛讚神韻的演出是無可比擬的,她也會把這次美好的經歷,向周遭的親友們分享,「這次來觀看神韻,真的是我生活的轉折點,神韻的演出為我萎靡不振的生活,注入了美好的活力,我一定會推薦給其他人。」

神韻喚醒內心沉睡的世界 吉他手感動莫名

「神韻從頭到尾都貫穿著故事,體驗故事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我們沉睡的情感(被喚醒)。」2月15日晚間,韓國從事吉他演奏的金樂賢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3.15藝術中心的第三場演出後,感動地表示,神韻帶給他的不僅僅是音樂方面的共鳴,更讓他看到自己內心的世界。

金樂賢曾參加過慶南MBC盛夏爵士求婚、CJH慶南療愈慶典等演出,也曾參與TV朝鮮「第二個三十歲」演出。作為現代派的音樂人,當他看到演出現場東西方樂器交融譜出古典交響樂章時,大為驚喜讚嘆:「東洋樂器與西洋樂器交相輝映,配合完美,真是非常悅耳動聽。」

「其實東西方樂器的音階不同,對樂器的詮釋方式也不同,神韻卻能將兩者完美融合,一點都沒有東西樂器各自為政的感覺,沒有任何違和感,完美融合於一體,太了不起了。」他說。

他並表示,二胡和打擊樂都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打擊樂器,聲音的強弱在一百個區間這麼廣的範圍內調換,而且音樂整體的轉化極其細膩,非常悅耳動聽。」

隨著音樂的旋律,神韻舞蹈家引領著觀眾穿越時空,體驗中華文化的神話傳說、精彩篇章,他讚賞道:「舞蹈家的舞蹈動作與音樂配合地天衣無縫。」

演出的內容也讓他回味無窮,如數家珍,「表現騎馬的節目很有趣。展現貪官污吏的節目劇情詼諧。」「還有小和尚,那個節目也特別有意思。」「舞台後面的天幕也令人讚嘆,覺得是一個奇妙的點子,覺得很有趣。」

神韻演出中華大地從古至今的故事,有歡樂、有奇妙、也有悲傷。他回憶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當代修煉人為信仰反迫害的情節,「有一位年輕人被關進看守所,被摘取器官的場面。其實看到到那個場面,我非常(痛心),悲傷之情湧上心頭,那個場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細訴那種令人感同身受的悲傷,「男子被摘掉眼球,(相愛的)女子看到他之後,絲絲入扣地表達了悲傷之情,我同她一起感受到了那份悲傷。」他說,「我對於(中國)至今還在發生這樣(殘忍)的事感到很遺憾,希望能夠儘早結束迫害。」

神韻以傳統藝術說故事,觸動人內心深處,也讓他深刻感受到藝術對人類的重要性,「缺乏藝術與文化的人生是極其貧瘠的人生。」他強調,神韻演出發人深省,「神韻從頭到尾都貫穿著故事情節,觀眾在觀看故事、體驗故事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我們深處沉睡的情感(被喚醒),感受到自己的內心世界,以及(重新審視)對社會的觀感。」

「在觀賞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很多可以借鑑的地方,很多地方讓我獲得了靈感和創意。」他感佩神韻藝術家巡迴全球,為傳播藝術文化所做的努力,最後,他想對神韻藝術家說,「請一如既往的、繼續呈現如此精彩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