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中國文化帶來神奇 美國圖森觀眾讚頌神韻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4日】

2月23日周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的圖森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舉行第三場,也是神韻在圖森的最後一場演出。舞台大幕隨著深沉悠遠的大鑼聲拉開,天界聖境盡收眼底,觀眾立刻報以熱情的掌聲。

神韻帶領觀眾遊歷古中原,那裡有婀娜的宮廷仕女、優雅的大清格格、豪放的蒙古少年……在天籟般的樂音中,觀眾體驗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華,整場演出掌聲不斷。很多觀眾表示,神韻讓他們對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產生興趣,想要了解更多,並計劃明年再度觀賞神韻。

演出神奇如夢 地產經紀人協會前主席盛讚

Elizabeth Cherry和先生Mike Cherry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圖森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夫婦二人臉上洋溢著笑容高興地說,「神韻演出比我們期望的還要精彩!」

Elizabeth是2019年圖森區地產經紀人協會主席。她說,「我盼望看這個演出已經很長時間了,今年我們終於下定決心,一定要來看演出。我太高興了,演出比我期望的還要精彩。」

「觀看神韻演出是絕對的、不可否認的神奇體驗。像夢境一般不可思議的美好。」Elizabeth 接著說,「演出中美麗的顏色、飄逸的舞蹈動作和其它各種不同元素的組合渾然一體。」

Elizabeth 非常欣賞神韻演出的表現力和她傳遞的信息,她說,「神韻演出利用舞蹈和音樂來傳遞信息,效果很直觀,更能吸引人。」

同時,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舞劇講述不同朝代的歷史故事,和當代正在中國大陸發生對信仰者的迫害。Elizabeth 說,「我們完全能夠看得懂故事的情節,我回去會做一些研究,試圖了解更多。」她認為,神韻舞劇「內涵很震撼」。

Cherry先生說,「神韻是美麗和嚴謹的完美組合。」

Elizabeth 說,「我會告訴朋友們神韻是一場必看的演出。」

看見真正的傳統的中國 營銷總監贊神韻

市場營銷總監Susan French女士熱情洋溢地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我喜歡那些色彩,也喜歡那些故事,喜歡所有的節目。」她並說,神韻「是一個很有勇氣的演出,用舞蹈展現了神性,展現了衝突與和平。」

French也擁有一家藝術收藏室,並是圖森音樂家博物館(Tucson Musician Museum)非營利組織的共同創始人。

神韻用舞蹈、音樂形式恢復和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內涵。French說:「我能從演出中看到這些傳統,並感謝他們這樣做。這也是我來看演出的一個原因。」

「看到這些非常美、非常平和、如此流暢的舞蹈,並從中表達了對神的感恩,這都令人感到美好。」她說。

「演出展現了真正的中國,讓人們看到真正的、傳統的中國,看到人們過去如何與神有關聯,但後來這些都變了。我想,演出會告訴人們這種變化的原因。」

French說,從演出的故事中,「你能夠感受到這些變化帶來的衝突。為了保存這個傳統需要奮戰,因為阻力太大了。」

她解釋:「因為神性就表示信神、關愛,沒有恨或醜惡的事,因此當你如此地善,卻有人對你行惡,這顯然不合常理,因此(保持神性)就非常難。」

French坐在劇院靠前舞台的位置,她說:「我感受到很強的正面能量,我感受到那些舞步,感受到他們的熱忱。他們散發出來的是非常熱忱的能量。」

「我也很高興能看到演員的表情,他們看上去非常喜歡他們所做的,這給演出加分。」她說。

她也仔細了觀察演員的動作,「舞蹈美極了,演員用手的動作,腳部的動作,將舞蹈展現出來,手的一張一合,還有他們的表情,他們的整個身體都在講述著故事。看著他們是如何全身心地展現舞蹈,真是奇幻般的感覺。」

神韻演出的幽默也令French驚喜。「演出的專業性,出色的舞蹈,還有那些色彩,那些是我能預期的。但演出展現的幽默,卻是我沒有預期的。所以這也讓我非常喜歡,這為演出增加了另一層次的娛樂性。」

神韻將中國文化帶向世界 公司老闆讚頌演出非凡

Bill Lake-wright先生是一名退伍空軍戰鬥機飛行員,有二十多年軍齡。現在經營一家豪華轎車公司(Wright Executive Limosines)。

第一次觀看神韻,Lake-Wright喜出望外,他說,「演出色彩繽紛,舞蹈絕頂美麗,是非凡的演出。」

Lake-Wright學習了二十多年的武術,對神韻舞蹈中的高難度跳躍翻騰等動作尤為讚賞。還有神韻舞劇中的道家修行的故事,「我很喜歡舞蹈中的武術動作,還有神韻用舞蹈的形式講故事,讓我們看到中國不同的地方。像那個蒙古族舞,真的感覺是在蒙古草原上騎馬一樣。」

Lake-Wright了解到,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國五千年文化,其精髓就是信仰,他很有感觸地說,「我知道在中國各種信仰都遭到打擊,政府一直想讓信仰消失。但是,神韻能夠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這非常好。」

Lake-Wright認為,「當然,要在一場演出中把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講透,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個文化背後的東西太多了。我相信,很多人看了神韻後,會去做一些研究,進一步了解這個文化。」

Lake-Wright最後說:「我會鼓勵我的朋友們來看神韻。」

同場的觀眾Diane Ensign是一名專業攝影師,她的自然風光,野生動物,人物肖像攝影作品經常發表在書籍、雜誌和報紙上。

Ensign說,「我愛神韻。今年是我第二次看神韻,我愛神韻的顏色,服裝,背景,和舞蹈技藝。真的很難想像人的身體竟然能做出那些動作。太棒了!」

「我也很喜歡神韻樂團,真實不同凡響。那個只有兩根弦的樂器,竟然能發出那麼豐富的聲音,不可思議。」

Ensign對神韻的天幕設計倍加讚賞,「看演出時,我就在想,這麼大面積的天幕背景,裡面有這麼多少細微末節,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攝影師:神韻之美似一幅動態畫

「構圖、編舞、演員們的造型亮相,所有的一切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就如同一幅動態的畫。」攝影師Christin Marinoni觀看了神韻後讚嘆。

2月23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圖森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上演了第三場,也是今年在該城市的最後一場演出。

擁有自己攝影室的Mainoni女士看完演出後興奮地說:「那些色彩、服裝!我絕對被深深震撼了!」

「太令人驚嘆了。一種色彩漸漸淡化,成為另一種色彩,就如彩虹一樣,如此地美!」Marinoni女士說,最吸引她的是那些故事,「讓舞蹈更加有意義。我非常喜歡這一點。」

她說,看到那個表現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時,她被感動流淚。「那些人因為信仰而被迫害,讓我幾次落淚。我能感受到他們的情感,我被深深感動。我感恩我有機會看到這樣的信息,而且是以這樣更容易理解和感受的方式展現在我眼前。」她說。

「中場休息時,我上網查看了法輪大法,有了一點點了解。但我感到很悲哀,因為這看起來根本就不應該被迫害,因為那(法輪大法)是一個很好的信仰,根本就不應該受到那樣壞的對待。」

她表示,回去以後要找機會做更多了解。

演出展現的神性內涵也引發Marinoni女士思索。第一個節目中,眾神下世開創中華神傳文化。她說:「這引發了我心中的神性元素,讓我試圖理解那個節目在告訴我們什麼,讓我感到與演出展現的神性有更多的想通。」

「能來看到這個演出,我真是太高興了!」她再次興奮地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