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對世界構成了真正的威脅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16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三表示,中共言行不一,從不履行許下的承諾,中共的所作所為,對世界構成了真正的威脅,美國將在各個場合做出回擊,讓中共付出代價。

蓬佩奧七月十五日在接受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的視頻採訪時說,我們的任務是捍衛美國的國家安全,保護美國公民的信息。因此,中共的任何通信平台、應用程式,美國政府都會嚴肅對待,保護美國人民的信息不會落入中共之手。

他說,我們一直在制裁中興通訊,制裁華為。我們很高興看到英國宣布它將從其電信基礎設施中淘汰華為技術。我們已經看到世界各地的電信公司都在拒絕華為。

在回答川普總統第二任期的主要挑戰是什麼時,蓬佩奧說,如果您問我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第二任期最大的挑戰是什麼,那肯定是中國共產黨。

他提到,自川普總統執政以來,一直專注於此事。前任政府一直在默許中共盜竊智慧財產權,允許中美之間這種大規模的不公平貿易關係存在,縱容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擴張。上屆政府拒絕採取必要的行動,確保美國人民免受中共的威脅。川普總統告訴我們的團隊:我們需要竭盡所能,維護美國人民的自由,進行回擊。

他說,幾個星期前他與楊潔篪在檀香山見面。但是可悲的是,他們只是想談論合作,他們想談論成為符合法治的全球強國,但是他們言行不一。例如,習近平總書記二零一五年在白宮玫瑰園承諾,不會將南中國海軍事化,結果他們將南中國海軍事化了。中共承諾,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而他們現在已經從根本上違反了這一承諾。

蓬佩奧痛批中共到哪兒都是如此,它根據《巴黎氣候協定》做出承諾,結果他們離遵守協議相距甚遠。「中共的所作所為,對世界構成了真正的威脅,美國將在每個場合做出回擊,以確保我們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並讓中共付出代價,使事情有好的結果。」

談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來源,蓬佩奧說,我們知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始於中國武漢,對於這一點科學界很有信心。我們不確切知道它的起源。有證據表明它來自實驗室。有一點我非常清楚:中共阻止任何人找到該問題的答案。他們禁止人們進入實驗室,他們禁止實驗室的內部人員談論病毒。科學界急需弄清楚零號患者來自何處,但他們一直無法獲取這方面的消息。這是中共隱藏信息的結果。

他說,想要成為全球性的大國,想要參與全球舞台的國家,都有義務遵守其所作的承諾。中共對世界衛生組織作出了承諾。當你的國家發生可能導致病毒大流行的事件時,你有義務通報此事,並允許其他人介入幫助信息透明化。中共選擇了不同的方式。他們選擇通過世界衛生組織對疫情進行掩蓋。今天的結果是,由於中共的掩蓋,導致全球幾十萬人喪生,造成數萬億美元的損失。

他最後說,「我認為世界絕對會讓中共付出代價。我去過的每個地方,與我交談的每位外交部長都認識到中共對世界所造成的後果,世界將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中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