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模擬三峽潰壩錄像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25日】

希望之聲獨家採訪到幾位一線防汛人員,基於保護的原則,我們將他們講的內容,轉為口述的方式來呈現給各位。

一位防汛人員看完視頻後說,這個視頻,是不是官方機構或民間人士製作,他不清楚,不過可以確定的,應該是半官方的機構在做的一個推演,因為這麼專業的推演一般人是做不出來的。

但是最近人擔憂的是,為什麼要在洪災這麼嚴重的時候把這個視頻放出來,還能在網上存活這麼久,沒有被刪除,他覺得背後有目的,他說,是不是三峽大壩那邊有問題了?泄洪歸泄洪,還是日以繼夜在泄洪,在這個時候加大宣傳潰壩的推演,是不是已經真的開裂了,這是可以合理的懷疑。

三峽大壩的當地民眾說,三峽大壩最多可以蓄水蓄到175米,現在可能蓄到140多米吧,最多是161米左右。他現在都不敢想太多了,一線防汛的體制內人士表示,不敢想太多,越想越害怕!另一個消息來源,也是前線的防汛人員,他透露,現在湖北、安徽和江西等地的汛期還是很嚴峻。 22號晚上他準備休息的時候,來了通知,要求開緊急會議,因為又有堤防破裂,他們幾十個人緊急上工,連夜去堵漏,一直到半夜2、3點才有辦法休息,結果今天,也就是23號5點又要起來巡視!一線防汛人員看到潰壩推測視頻,擔心三峽大壩可能出了狀況。

一線防汛人員告訴記者,根據官方的估計,今天晚上也就是7月23號到24號,鄱陽湖會再有一次洪峰的形成,對下游可能會產生衝擊,幸好這2、3天,也就是20 、21、22這幾天都沒有下雨,那邊水位降了很多。鄱陽湖比較高,如果再來一次像7月17號的那種超大暴雨,他們待的地方就不保了!

他們說,就算防洪庫容這2天都在拚命往外排,水位還是不可能達到強降雨前的這個庫容,情況真的不樂觀。

現在一線的防汛人員認為,他們能做的只有祈求蒼天保佑,千萬不能再來一場超暴雨,然後如果上游的洪峰再來一次,那也很危險,現在真的只能聽天由命,什麼都​​不能推測了!

從以上一線人員透露的情況,還有三峽大壩潰壩預演錄像,大陸的汛情真的很危急,現在長江洪水洶湧,水庫泄洪加重了災情,其中又以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慶、廣西等地最為嚴重。中共應急管理部披露,今年六月以來洪澇災害,已經造成27個省市區4552萬3千人次受災,142人死亡或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達到1160億人民幣,不過以上的數字,都還只是官方數據,實際的受災人次、死亡或失蹤,以及、經濟損失可能會更高。

中共為了疏洪,確保下游大城市安全,啟動了「上保河南下保江蘇」,安徽省成了官方指定的蓄洪區,洪水持續泛濫安慶、合肥等地,再加上水庫無預警泄洪,受災程度更是嚴重,讓災民只能自救。

安徽六安市固鎮鎮,最近就是因為堤壩潰決,全鎮15個村全數被淹,積水最深達3公尺左右,約4萬多人被洪水圍困。安徽合肥市廬江縣石大圩連河段也出現潰決,決口水流湍急,附近的同大鎮連河村,石大圩內三個鄉鎮受影響。

中共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已經發布預警,預計23至25號,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至江淮、江南北部將出現強降水;淮河干支流需繼續加強防範流域性洪水,長江、淮河流域各地應密切監測行蓄洪區運用情況,加強堤防巡查防守,防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等險情。

此外,長江第二號洪水通過三峽大壩後,23號抵達武漢,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今天說,長江2號洪水正在推進,近期長江上游發生強降雨,長江3號洪水正在形成。

目前中共黨媒都還沒有提到長江3號洪水,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已經先行曝光,這部分值得去關注。指揮部還說,荊江大堤及以下堤防將長時間高水位擋水,出險機率加大,長江防洪面臨十分嚴峻的形勢。省內其他中小河流、湖泊水位緩退。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緊告,要緊盯長江、五大湖泊和中小河流,特別是荊州、咸寧長江干堤,荊南四河、富水河、洪湖、斧頭湖堤防要重點關注,繼續強化各項防汛措施,確保萬無一失。

未來的三天,鄱陽湖會怎麼樣?三峽大壩會不會像預演的視頻,真的潰壩?還有長江3號洪水是不是真的已經到來?希望看新聞團隊會繼續追蹤下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