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沿海雙颱風來襲 北方黃河開閘泄洪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03日】

中國南方長江流域洪災未退,如今又面臨雙颱風「辛樂克」(Sinlaku)和「哈格比」(Hagupit)衝擊。中國氣象局預測,雙颱風將再度對華南地區帶來大到暴雨。另外,北方黃河已經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水庫不得不開閘泄洪,滾滾泥黃河水奔涌直下。網友驚呼「太可怕了」!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中央氣象台預測,「辛樂克」颱風周日(2日)下午自越南北部登陸後,與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給華南沿海地區帶來持續性降雨。其中,廣東、廣西、海南島等地出現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區則現大暴雨。同時,廣東西部、海南東部、南部近岸海域,將出現2至3米的中浪到大浪;南海、北部灣將出現3至4.5米的大浪到巨浪區。

有消息說,中共廣東省防汛部門8月1日15時30分已啟動了防風Ⅳ級應急響應。

而颱風「哈格比」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且強度將逐漸增強,預計在8月3日夜間在浙江、福建一帶沿海登陸。從3日夜間到4日白天,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東部等地將出現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區雨勢更大。

受「哈格比」影響,預計3日早晨到白天,浙江近岸海域將出現3至4.4米大浪到巨浪;福建北部近岸海域將出現2.5至3.5米的大浪。杭州灣、寧波、台州和溫州沿海在颱風衝擊下,將出現風暴增水現象。

大陸氣象專家胡嘯認為,颱風「辛樂克」與「哈格比」距離較近,兩者之間有相互影響;不過「哈格比」颱風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較大,可能會出現明顯增強的過程。

針對雙颱風夾擊態勢,浙江省氣象局已在8月2日上午9時啟動颱風3級應急響應;福建省氣象局則在2日中午12時,將已發布的颱風4級應急響應提升為3級。

另外,近日中國南方暴雨帶北遷,使黃河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

陸媒報導說,黃河上游集水區連日降雨,水庫開閘泄洪之下,造成山西臨汾在8月1日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當地的黃河壺口瀑布每秒流量已經超過2700立方米。

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分享黃河水流湍急、上游水庫猛力泄洪的視頻,紛紛表示「太可怕了」!有網友提及13世紀元帝國稱霸東亞大陸,但黃河泛濫成為「壓垮元朝的最後一根稻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