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持續擴散 法國印度病例激增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29日】

周五,除中國大陸以外,約2459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83萬人喪生。法國感染人數激增,巴黎從周五開始,要求民眾戶外出行必須配戴口罩。

韓國周五新增確診371起,疫情持續擴散。韓國防疫部門警告,下周可能出現單日爆增2千起病例。

當局周五宣布,再延長第二級防疫措施一週,從周六開始,同時增加額外限制。

首爾地區咖啡連鎖店將僅限外帶或外送。餐廳晚間9點之後禁止堂食。

健身房等體育室內設施、所有補習班禁止集合,養老院等設施禁止探視。

另外,公家機關三分之一員工在家辦公。

法國周四新增確診6111例。為遏止感染人數激增,當局周五開始強制巴黎及其郊區,民眾在戶外戴口罩。

巴黎上班族 亞歷山大·布勒茲:「我認為這次我們期待的健康措施,對我不成問題,因為我們會常戴口罩,不會增加更多麻煩。」

新措施適用所有行人,以及騎自行車和摩托車的人。

印度八月份,每日新增確診6萬左右,周五新增7萬6827例,創下本月新高。累計感染近340萬,死亡6萬1700人。

專家表示,印度有13億人口,而且大部分地區已重新開放,確診數量高,並不意外。專家還認為,隨著疫情蔓延,印度將不會出現單一疫情高峰。

印度紡織中心蘇拉特勞動力嚴重缺乏,產量已下降20%,無法恢復正常運營。而紡織業所面臨的困境,只是疫情影響經濟的冰山一角。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