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災難!非洲7千隻海豹寶寶陳屍沙灘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4日】

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海洋保育組織(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簡稱OCN)日前於華維斯灣(Walvis Bay)的鵜鶘角(Pelican Point)海灘,發現岸邊布滿逾7000具南非毛皮海豹(Cape fur seal)寶寶的屍體,場面令人震驚,鵜鶘角為當地旅遊勝地,以海豹和海豚群而聞名。

OCN初步判斷,海豹大量死亡主因為「缺乏食物」,附近魚群數量可能大幅下降,導致海豹媽媽被迫放棄繁衍下一代,才產生許多早產與死胎,但詳細情形仍待進一步調查。OCN用無人機拍攝發現沙灘上出現大批海豹,有的側躺、有的躺成大字型,仔細看才發現他們一動也不動,原來海豹們早已死亡。OCN形容事件猶如一場生態災難,「這些海豹寶寶應該是早產後馬上死亡,其後屍體被衝上海灘,實在是悲劇!」

OCN表示,每年11月中至12月初是南非毛皮海豹的繁殖期,通常海灘上會聚集成千上萬隻海豹在等待培育新生命,但今年卻出現海豹寶寶的死亡潮,確實令人意外。雖然今年8月就有此現象,但10月更達到高峰。OCN指出1994年曾有類似悲劇,當時飢餓導致鵜鶘角的海豹數量損失了約三分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