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太平洋下隱藏6000萬年的構造板塊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6日】

據cnBeta:外媒報導,構造板塊是巨大的,很難想像一個板塊會消失6000萬年,但事實就是如此。休斯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日前研究發現,太平洋下隱藏著一個消失了6000萬年的構造板塊。這個被稱為Resurrection的板塊在地質學家中是一個有爭議的存在,因為許多人認為它從未存在過。

一些地質學家認為,它直接導致了太平洋上的火山,也就是眾所周知的火環(Ring of Fire)。該研究的合著者Jonny Wu稱,火山形成於板塊邊界,板塊越多,火山爆發就越多。火山可以影響氣候變化,Wu指出,當試圖模擬地球和了解氣候如何隨時間變化時了解地球上有多少火山非常重要。

研究人員利用地殼的計算機模型重建了始於6600萬年前的新生代早期板塊。那個時代離恐龍滅絕的大滅絕事件不遠。當時太平洋上有兩個板塊,包括庫拉板塊和法拉龍板塊。這些板塊很久以前就滑到了地殼下面。

一些地質學家認為,現代阿拉斯加和華盛頓州的大量岩漿是一個消失已久的構造板塊和靠近板塊邊緣的火山的殘留物。Wu指出,研究人員相信他們有直接證據證明Resurrection板塊確實存在。這位研究人員補充稱,他和他的團隊正在試圖解決這個爭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