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獲罪 中國人的悲哀與恥辱

任世豪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20日】

《自由亞洲電台》近日報導,中共黨校副編審鄧聿文於兩年前移居美國,今年九月他發現自己與妻子在北京開設的四個銀行帳戶被昌平公安分局下令凍結,兩個月來聯繫了許多官方部門,不僅連碰軟釘子,中共還謊稱未凍結帳戶,讓鄧聿文不再隱忍、決定爆料,打算透過法律途徑,取回銀行內的30萬人民幣財產。

鄧聿文透過「體制內的朋友」得知,中共官方認為他對中國利益與國安產生重大威脅,鄧聿文說:「我只是寫一點文章,怎麼對中國的國家安全和利益有重大威懾呢?」並推測他發表了「胡溫的政治遺產」與在英國《金融時報》投書「中國應該放棄朝鮮」等文章,均觸怒時任中央黨校校長習近平,導致他在二零一三年被黨校刊物《學習時報》解約,後來被當局跟蹤、監控,上述事件可能與銀行帳戶遭凍結有關。

中共一貫箝制言論自由,惡名昭彰,類似手法屢見不鮮。「紅二代」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公開批評中共淪為「政治殭屍」,建議換掉總書記,令中南海為之震動。今年八月十七日,中央黨校開除她的黨籍,取消退休待俸、凍結銀行帳戶。蔡霞透露中央黨校曾來電十餘次,要求她回中國談話。她強調,雖因發表關於中共與港版國安法的評論而遭受處分,但她「沒有任何後悔」,沒有安全保障就不能回中國。

原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也因公開批評中共與習近平,七月份被中共以所謂的「嫖娼」名義拘留一星期,獲釋後遭清華大學開除。八月十三日美國哈佛大學向許章潤發出聘書,邀請他擔任研究學者。同一天,許章潤再次被中共約談,並被施以四項禁令:禁止離開北京、禁止出境、禁止接受媒體訪問、禁止接受任何資助。

近年已有多位中國大陸的教授與學者,只因言論不為當局所喜,而遭剝奪教職或鋃鐺入獄。許章潤說,「追求真理、捍衛公義」是天下書生的本性,也是自由思想的根本。蔡霞表示,要保持她自身原則的一貫和堅定,她必須離開這個黨,因為這個黨已經背叛了黨章上給人民的承諾,「不是我站在黨的對立面,而是這個黨自己扒下了它的虛偽」。

「紅二代」與大學教授直言賈禍,觸怒當道而被捕、凍結銀行帳戶,企業界人士自然也難以倖免。今年九月二十二日,北京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遭重判十八年。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被判刑實乃「因言獲罪」,因以不點名方式批評中共領導人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批評當局防疫不力等而被治罪。

十一月十一日,河北大午農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大午被中共抓捕,促使人們再次回憶這位億萬富翁的農民企業家曾經「因言獲罪」的往事。二零零三年四月三十日,中共公安局指稱大午集團網站發表的三篇文章「嚴重損害了國家機關的形像」,處以停止營業六個月,罰款15000元。次月,孫大午被控向三千多戶農民借款1.8多億元而被捕,並以非法集資的罪名收押,遭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罰金10萬元,大午集團也被判處罰金30萬元。

在二十一世紀的網絡時代,民智已開,中共卻大興文字獄,讓人看清了中共「不讓人說真話」的獨裁本質。中共慣以「一言堂」箝制思想,嚴控人民言論。很多中國人都深感無奈:共產黨允許你說話,你才可以說話;黨讓你說什麼話,你就必須得說什麼話。不只碰觸政治議題如此,即使專業領域也會踩到地雷。

美國《福克斯新聞》七月十日報導,香港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和免疫學專業醫生閆麗夢受訪表示,她冒險逃到美國的目的是告訴人們中共病毒的真相,她相信中共早在公布武漢肺炎之前就已經知道了病毒的存在,如果在中國講出這些,她可能會被判刑入獄,更可能「被失蹤與被謀殺」。

閆麗夢是世界上首批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的科學家之一。去年底,她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學家朋友告訴她,武漢肺炎已經人傳人,這比中共和世衛承認人傳人要早的多。閆麗夢兩度向主管報告,主管僅告訴她「保持沉默,小心『不要觸碰紅線』」。閆麗夢說,中共試圖破壞她的聲譽,策劃網絡攻擊她,想讓她保持沉默。她擔心再也回不了家,再也見不到她的朋友或家人。

閆麗夢的出逃,不禁讓人想起了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李文亮醫生率先披露疫情、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被中共誣指「造謠」遭公安抓捕訓誡。諷刺的是,中共國家衛健委等三個部門印發文件,李文亮等34名染病去世的醫護人員被追授「先進個人」稱號。

中共恩將仇報,抓捕、恫嚇忠言之士,難怪閆麗夢選擇冒險出逃,在自由世界才能說出真相。半年多來,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中共對疫情的隱匿掩蓋、造假數據、壓制真相與管理失職,才導致病毒肆虐全球,迄今逾5700萬人確診、136萬人死亡。如果中共一開始就重視李文亮的警告與閆麗夢的質疑,全世界的局面將完全改觀。

中共禁止別人說真話,並非始自今日。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與江氏集團動用整部國家機器,非法迫害上億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就是最顯著的實例。在中共的蓄意封鎖與造假宣傳下,數不清的罪惡仍被掩蓋和隱藏著。從明慧網揭露真相中,法輪功學員遭非法抓捕、構陷與判刑的案例,俯拾皆是。

河北省唐山市法輪功學員李秀華和鄧德萍因為懸掛「真善忍」條幅,遭警察綁架抄家、非法關押。她們的行為完全不觸犯中國的現行法律,法院卻枉判李秀華、鄧德萍一年刑期;新年期間,北京市法輪功學員賈鳳芝,免費發放真相檯曆給民眾,被警察綁架、非法關押,再遭檢察院構陷。

法輪功學員實踐「真、善、忍」,煉功健身、做個道德高尚的好人,卻因為懸掛條幅與發放真相檯曆而無辜獲罪。一葉知秋,二十一年來中共與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嚴峻情況,思過半矣。

自古忠言逆耳,唐太宗能虛心察納諍言,開創「貞觀之治」的盛世,流芳千年;魏徵無懼皇威,犯顏直諫,終為一代名臣,同樣光耀史冊。當今在中共極權統治下,箝制真實言論,枉顧百姓安危,人民無法暢所欲言,知識分子有志難伸,實為13億中國人的悲哀與恥辱。

邪惡可能欺騙一時,真相無法長久掩蓋。紙包不住火,事實總會浮現。世人應該看清中共的邪惡本性,走出謊言的迷霧,回歸傳統理念,實事求是,敢說真話、只做真事。遠離中共,就能遠離災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