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發現第3種變種病毒 確診急增超5成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25日】

非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總監肯格遜

中共病毒繼出現英國和南非變種後,奈及利亞再發現另一種變種病毒,而該國的確診個案亦急增。

奈及利亞在8月初和10月初兩名病人樣本中發現新變種病毒,排序與英國肯特郡9月20日發現的首個變種病毒不同。非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Africa CDC)總監肯格遜(John Nkengasong)說,奈及利亞發現的變種病毒,與英國和南非的屬不同類別,但他們需要研究更多樣本。在過去一個星期,奈及利亞的新增確診個案,增加了52%。

肯格遜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奈及利亞確診增多與變種病毒有關,不過他亦指出奈及利亞對病毒基因的監測數量,沒有英國那麼多。

肯格遜說,奈及利亞主責研究武漢肺炎病毒的機構,只是剛公布變種病毒的基因排序。他說:"給我們多點時間...目前(研究變種病毒)仍在很早期階段。"奈及利亞疾控中心未對肯格遜的言論置評。

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國家,人口超過2億。截至周三,該國累計確診超逾8萬宗。鑒於南非和奈及利亞確診急增,非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本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