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望奎縣封城 疫情擴散至吉林長春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2日】

1月11日,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官方通報再新增20例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隨後望奎縣宣布緊急封城,所有小區、村子封閉管理,全員強制核酸檢測。綏化市也要求非必要不得離開綏化。陸媒報導,望奎縣疫情已經傳播到吉林長春市。

1月9日,綏化市望奎縣醫院在門診就診患者中發現陽性病例1例,王某某,女,30歲。在其密接者核酸檢測中,發現陽性病例1例,張某某,10歲。以上2人系母子關係,居住在慧七村,前進街道佳興小區。

經綏化市疾控中心確認,此2人為中共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確診者所居慧七村已調為中風險地區。

通告稱,經全面排查,對相關的8791人進行了鼻咽拭子採樣,完成檢測2848人,其中陽性20人,經專家組診斷,這20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網上傳出的視頻中顯示,等待做核酸檢測的人非常多,人擠人,沒有任何安全距離。所謂「全員檢測」,卻成為防疫的大漏洞。

望奎鎮福順樓旅店的員工告訴大紀元記者,「今天剛封城,進不去出不來。有集中隔離的,現在在全員核酸檢測。封小區,一家一天可以出去一個人。今天剛開始做核酸檢測,得做幾天,一天兩天做不完。」

望奎客運站旁邊的賓館員工告訴大紀元記者,「縣裡面已經交通管制了,所有的計程車,包括私家車都不允許上道,裡不出外不進。1月10日下午就全停了,封城了,除了超市、賓館沒有關,剩下的全停了。」

「起發點是慧七村的(王某某母子),慧七村先做了核酸檢測,疫情源頭是什麼不清楚。有4個望奎的無症狀感染者去長春了。現在非常嚴重,走不了。老實待著吧,現在望奎的人去哪,人家瞅你就跟瘟神似,害怕。現在報是這些,這些人能接觸多少人,還有他們的朋友圈。」

望奎縣的一位市民告訴大紀元記者,「望奎縣一個補課班的孩子(張某某)得了(中共肺炎),是朗通英語補課班。同一個補習班的孩子有可能要隔離。」

官方發布的確診者行蹤軌跡顯示:2020年12月20日至12月25日,確診的10歲小孩張某某在望奎縣和平小學正常上課,期間曾有4天到望奎縣朗通英語補習班;12月31日12時由其姥爺王某龍開私家車接到惠七鎮惠七村李景華屯姥爺家,一直未外出;1月9日8時乘私家車回到望奎縣佳興小區家中;當日13時,到佳興小區北門理髮店理髮後返回家中。

疫情迅速蔓延至長春

1月11日,長春市通報稱,長春市醫療機構發現4例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病例,是兩對夫妻,均為望奎縣返回長春的人員。陸媒報導,病人全部轉至長春市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4人無發燒、咳嗽等症狀。

其中一名確診無症感染者曾於1月6日至9日,送孫子前往長春西廣場附近琳達英語補習班上課。

另一名確診者的親屬在長春新天地商場工作,目前該商場已經封閉管理,商場門口貼出停業公告。

長春市防控中心緊急尋找密切接觸者,零下十幾度的天氣,在室外進行集中核酸檢測。疫情蔓延造成市民恐慌,紛紛開始採購口罩和屯糧。

吉林省很多學校還未放假,吉林大學學生在微博上喊話政府和學校,「還裝死,沒決策,讓戴著口罩考試唬弄學生。」有學生則表示要「連夜逃離長春」。

據吉林省官方通報,無症狀感染者1,男,1963年出生,系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返長人員,近期在綏化市望奎縣居住,1月5日從望奎縣乘K350次列車(11車27號)返回長春市,乘坐計程車回到長春市綠園區大禹華邦B區家中。1月10日經醫療機構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無症狀感染者2,女,1964年出生,為無症狀感染者1的妻子,系望奎縣返長人員,近期在望奎縣居住,1月5日從望奎縣乘K350次列車(11車28號)返回長春,乘坐計程車回到綠園區大禹華邦B區家中。

無症狀感染者3,男,1970年出生,系望奎縣返長人員,近期在望奎縣居住,1月6日從望奎縣乘坐大客車至哈爾濱市,當日轉乘Z158次列車(17車34號)到達長春,乘坐計程車返回綠園區蓉橋壹號C區家中。

無症狀感染者4,女,1973年出生,為無症狀感染者3的妻子,望奎縣返長人員,1月6日從望奎縣乘坐大客車至哈爾濱市,當日轉乘Z158次列車(17車35號)到達長春市,乘坐計程車返回該市綠園區蓉橋壹號C區家中。

河北疫情跨省傳至山西 晉中進入戰時狀態

河北疫情嚴重,近期確診病例暴增。河北省疫情還跨省延至山西晉中,目前晉中入境道路實行管控,一律取消婚喪嫁娶等群體性集會。最新消息,晉中已進入戰時狀態,隔離管控升級為「14+2」。

綜合陸媒報導,1月11日 ,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地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石家莊市39例,廊坊市報告1例;新增26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石家莊市。石家莊的確診病例中,有1人曾到過安徽阜陽和陝西神木。

1月10日,河北省新增82例確診病例,石家莊市77例,邢台市報告5例;新增49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石家莊市。不過,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認為實際情況比公布出來的要嚴重。

由於1月10日單日數據創新高,當局要求用「中醫藥干預」措施,約7000人被要求服用中藥湯。

因疫情嚴重,河北省人大常委會1月11日決定推遲原定於1月25日召開的省人大會議,同期舉行的河北省政協會議也可能會跟隨推遲。

目前河北的疫情已擴散到山西晉中。1月11日深夜,山西晉中發布多個緊急通知,指該市榆次區新增兩例無症狀感染者,這兩人均是河北來晉中人員。

最新消息指,1月12日起晉中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對從中高風險地區特別是從河北來(返)晉中人員進行拉網式、全覆蓋追蹤排查,隔離管控措施由「7+1」升級為「14+2」。

山西晉中從1月11日起,要求對所有入晉中的通道實行24小時管控,特別是對山西昔陽、和順、左權3個與河北省接壤縣的高速、國省道、縣鄉公路,全部進行設卡嚴查;對於從河北等中高風險區往返車輛全部勸返。

山西晉中還要求從1月11日起,嚴控聚集性活動,一律取消婚喪嫁娶等群體性集會。

聚集行活動包括大型會議、社火、文藝匯演、賽事、慶典慶祝、跨年聯歡、企業年會等人員聚集活動。取消一切校內校外及輔導機構舉辦補習及培訓活動,暫停全市殯葬服務單位組織的群眾祭掃活動、各類宗教聚集活動。減少走親訪友、拜年和集體聚會聚餐活動,減少外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