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峽谷──台灣最美的大峽谷

圖、文/王嘉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5日】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台灣第四座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75年(西元1986年),以雄偉壯麗、近乎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太魯閣幽峽」崖壁峭立,景致清幽,因而名列台灣八景之一。沿著立霧溪的峽谷而行,眼前所見儘是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溪流、大理岩層和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等風光。

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甚多,其中的燕子口和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讓人心動的自然奇觀,也是峽谷最窄的兩段。燕子口對岸大理石峭壁上可見到許多小洞穴,每當春夏之際,常有小雨燕和洋燕在峭壁間穿梭鳴唱,或在洞穴內築巢,故而得名燕子口。而九曲洞「如腸之回、如河之曲」的隧洞景觀,可沿迴轉曲折的半明半暗路線欣賞峽谷風光。

此外,長春祠是為紀念開築中橫的殉職人員而建,靜立於蒼翠山谷中,飛瀑流泉穿瀉而下,構成色調諧和的風景畫。還有,當您游罷離開太魯閣峽谷時,可別忘了在熱門景點中國味十足的太魯閣牌樓前留影紀念。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