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報告:變種病毒已傳至60國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0日】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HO)1月20日表示,中共病毒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已擴散到至少60個國家,其中包括中國大陸。

截止北京時間1月20日下午4點22分,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有96,215,324人,死亡人數突破200萬。由於中共、朝鮮以及伊朗等極權國家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近期,英國發現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已傳播至多個國家,令世界擔憂。世界衛生組織1月20日表示,英國變種病毒株已擴散到至少60個國家,比1周前多出10國。

同時,世衛還公布,同樣更具有傳染力的南非變種病毒,已在23個國家或地區被發現,其中包括中國大陸。

日本近日也發現變種病毒,而且不同於英國與南非的變種病毒,是另一種全新變種病毒。

日本共同社1月10日報導,從巴西亞馬遜抵達日本的旅客中,有4名確診者,其中一名是無症狀感染者。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脅田隆字表示,從他們身上發現新的變種病毒。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病毒株變異最怕三個結果,第一個是病毒傳染性越來越強,第二個是病毒致病性越來越嚴重,第三個是病毒株變異會使得現有的防疫工具失效。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認為,病毒株變異具有災難性後果,目前在南非、英國、巴西、中國大陸等地,都出現了可免疫逃逸的病毒株。也就是說,病毒不僅傳播迅速,還能逃過染疫後或疫苗注射後出現的抗體。這大大增加了防疫難度,而且對人類健康更具有危險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