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疫情蔓延 通化市急建1186間隔離方艙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4日】

吉林疫情持續蔓延,病毒傳播速度驚人。通化市緊急開建隔離方艙,將於27日前建完1186間。

綜合媒體報導,吉林衛健委1月23日通報,22日0至24時,吉林省新增確診病例1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2例。

由於中共慣於隱瞞,外界認為中共官方的數據遠遠低於實際感染人數。

吉林疫情嚴峻,通化市緊急開建隔離方艙,該項目位於港務區內的通化保稅物流中心,預計在原有3個監管倉庫內建設隔離方艙1186間,總建築面積4.8萬平方米。

報導稱,目前至少已有260名技術管理和施工人員進場施工,隔離方艙已發42車、949套,正以平均10分鐘搭建1套的速度加緊施工,擬於27日完成建設。

此前,1月18日起,吉林通化和公主嶺兩市宣布封城,公共運輸運輸中斷。而通化市大量的感染者被送往柳河縣的賓館進行隔離,讓當地人感到非常害怕。

吉林省通化市發布通告,自18日23時起,將吉林通化市東昌區全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市社區村屯全面封閉管理。之前,通化市已有14個小區調整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通化市譚女士18日告訴大紀元,通化市疫情很嚴重,已經封城。她所居住的「小區有兩三千戶,說我們小區有4個人感染,那幾個樓的底樓全封了,我們這個樓不知道哪天封。昨天(17日)江南有一個小區發出來的視頻,說用架子管、用大長鐵管給樓也封了。」

譚女士表示,現在都不讓出小區,不讓隨便出門,「這個區到那個區的樓都去不了,跟武漢當時差不多」。物業去清理積雪都不讓清,「不讓去打掃衛生,所有小區都不讓出大院,如果這個樓有感染的,就把整個樓都封死」。

譚女士指出,這次瘟疫傳染非常快,很多人被感染,「整個通化市17日就是八十多人確診,83人是官方公布的,但具體到底是多少、真正的數字就不知道了,官方公布的都不說真話。」

譚女士表示,這次疫情官方說是從黑龍江傳染過來的,一個講課老師傳染了一百四十多人,但信息不透明,搞的人心惶惶。

上海又有小區風險升級 地鐵出現「隨地倒」

1月24日上海又有一地疫情升級,上海黃浦區貴西小區升為中風險。此前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福州路以南區域)以及上海市中福世福匯大酒店均為疫情中風險區。

其中,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福州路以南區域),從1月21日起,已將居民轉運,截止目前這些居民基本完成轉運。1月24日起,這些小區中剩餘的一些獨居老人、高齡老人、殘疾老人、患重大疾病的老人也被要求轉運。

與此同時,有知情者向大紀元爆料,上海地鐵站發生多起市民「隨地倒」的事件。但無法證實這些人是否是染疫而送醫。一名地鐵工作人員向大紀元說,最近,在上海地鐵站台和車廂裡時常看到有人暈倒,頻率很高,有老年人,也有年輕的小伙子。他表示,上海發生隨地倒事件這個時間點正好是東北疫情失控的14天之後。

北京大興再增11封閉社區 融匯小區集中隔離

北京大興疫情不斷升溫。除此前涉及超過二萬四千人的天宮院五個社區外,日前再增11個社區被封閉管理。天宮院融匯小區居民被轉移集中隔離。

據大興區疫情小組辦公室消息,從1月22日起,對天宮院街道新源時代社區、新源時代中裡社區、新源時代西裡社區、興宇社區、興宇西裡社區、天宮院北裡社區六個社區所轄區域實行封閉式管理。

同一天,天宮院街道海子角東裡社區、海子角南裡社區、海子角西裡社區、海子角北裡社區、海子角社區五個社區和緊鄰村莊所轄區域實行封閉式交通管理。

此前,1月19日,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天宮院社區、天宮院西裡社區、天宮院中裡社區、天宮院南裡社區已經封閉管理。1月20日下午,大興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被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