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風暴來襲 給半個美國帶來大雪外加雨和冰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6日】

周日(1月24日),美國大峽谷降雪,加利福尼亞州馬裡布(Malibu)公路上飄起陣陣雪花。預計本周全美過半地區將經受冬季風暴所帶來的雪、雨和冰侵襲。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縮寫為NWS)的消息,兩個風暴系統將在本周給全美近半地區帶來雨雪冰天氣。

其中一個風暴於周日晚間穿過北加州向南移動。Accuweather高級氣象學家艾倫·雷珀特(Alan Reppert)周日向「今日美國」(USA TODAY)表示,風暴前鋒隨後將穿過南加州,在較高海拔地區降下至少一英尺多積雪。

預計降雪還將覆蓋亞利桑那州和科羅拉多州部分地區。

上周六和周日,加州山脈已經開始積雪,甚至給馬裡布海灘地區帶來沙塵,給長灘(Long Beach)帶來冰雹。

「交通已經開始堵塞。如果前往山區,要做好長時間等待準備。把油箱加得滿滿的,還有,別忘了帶上鏈子。」南加州巴爾迪山消防局(Mt. Baldy Fire Department)在推特上提醒民眾。

一週前,該地區部分地區氣溫飆升至90多華氏度。周日,該地區氣溫接近60華氏度。

根據美國乾旱監測機構上周四(21日)的更新報告,加州95%以上的地區正在經歷乾旱,其餘地區則異常乾燥。

與此同時,在亞利桑那州,積雪覆蓋了大峽谷山脊。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預測,周一一場更大的風暴將「降低能見度」。

根據預測,風暴於周一在堪薩斯州降下大雪後,將穿過平原州,並在周二之前向東北方向穿過內布拉斯加州、密蘇裡州、愛荷華州和伊利諾州。

NWS說,預計從堪薩斯州中部到密西根州南部的降雪量將超過4英寸,在堪薩斯州北部、密蘇裡州西北部、內布拉斯加州東南部和愛荷華州南部可能超過12英寸。

其它州和地區則將在本周初迎來陣雨。堪薩斯州、俄亥俄州、密蘇裡州和印第安納州部分地區將在周一早些時候受到雨水和雷暴襲擊。周一晚間,風暴系統將進入密西西比河下游和田納西河谷。

「與嚴重雷暴相關的主要危害是頻繁的雷電、破壞性的強風陣雨和冰雹;還可能有龍捲風發生。」NWS說。

雷珀特說,另一場風暴也正在落基山脈醞釀,稍後將進入賓夕法尼亞州、紐約州、麻薩諸塞州和羅得島州部分地區,並帶來降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