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2月台 今年首個「杜鵑 」將生成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7日】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此系統有機會生成今年第一個颱風杜鵑,其水氣可能下周一、二影響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指出,2月是颱風生成頻率最低的月份,並說明2月熱帶氣旋不易發展的原因。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目前菲律賓海低氣壓已形成且有發展的跡象,有機會達颱風強度,從氣候上來看,2月是西北太平洋上,颱風生成頻率最低的月份,都是因「垂直風切大」影響,熱帶氣旋不容易發展,所以2月看到有熱低發展潛勢,就可以算是一件特別的天氣事件。

不過,鄭明典也指出,目前的熱帶低壓發展區域垂直風切也不小,所以低氣壓發展還是很受限。而氣象局也表示,此低壓可能會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預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下周一、二低壓往南海移動,水氣可能會間接輸送到台灣,不過不確定性高,還有待觀察。

氣象局公布,歷年來從一月下旬至二月這段期間生成的颱風最為罕見,40年期間僅出現8個颱風,目前杜鵑颱風若形成,未來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