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揭開「輪迴」密碼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8日】

【唐浩神秘學】真的有輪迴嗎?輪迴轉世藏什麼神奇密碼?真實輪迴故事,駭人聽聞……

揭開輪迴密碼

首先,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你相信有輪迴嗎?上次直播的時候,就有朋友問我說:「真的有輪迴嗎?」這個問題我覺得很重要,也是很多人感到好奇的,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輪迴」這個話題,我們可以分成三個問題來討論:

問題一:真的有輪迴轉生嗎?
問題二:輪迴轉生是怎麼回事?
問題三:輪迴轉生,有什麼神奇密碼?

好,先來看第一個問題。

問題一:真的有輪迴轉生嗎?

到底有沒有輪迴轉世?這個問題,是千百年來許多人都在不斷探索的生命問題,也多次被搬上大銀幕,拍成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經典。

比方說,2017年在亞洲地區熱賣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電影中通過消防員金自鴻為了救人而英勇殉職的故事,開展一場穿越地獄的驚險旅途,只有通過所有冥王的審判,才能進入輪迴,轉生下一世。

而2003年的香港賣座電影《大隻佬》,也通過劉德華、張栢芝兩大巨星的演出,以及懸疑緊張的故事情節,告訴人們「前世今生」的存在,以及「因果循環」的天理。

那麼,到底有沒有輪迴轉世、有沒有前世今生呢?如果讓我來回答,我會說答案是肯定的。我說一個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不過,如果您是無神論者的話,就當作是聽聽故事也行。

大概在十年前,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一位朋友,一開始我跟她還不熟悉,等過了兩三年,大家比較熟了,有一天她私下跟我說,其實她有一些所謂的特異功能,可以看到跟她有緣分的人的過去世,也就是前世。

其實這種特異功能,叫做「宿命通」,我知道我們頻道裡有些朋友也有這種功能,以後有機會我們再跟大家細聊。

我朋友說,她每次看到我,就會看見我顯現出一個法國人的模樣,是18世紀的法國貴族。她說,我跟她就是在那個時候認識的,才結下了這個緣分。這個故事聽起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這是千真萬確的。所以,對我來說,前世今生的輪迴,是確有其事。

‧ 保留前世記憶 世界各地頻傳案例

其實,在世界各地出現過許多案例,有不少人剛生下來,他們是帶著一點上一世的記憶,所以他們還記得上輩子自己是誰、住在哪裡、干什麼職業、有哪些親人,甚至還能記住自己當初去世的原因與景象。

在美國,最著名的案例應該是詹姆斯‧賴寧哲(James Leininger),他的故事還曾經被美國廣播公司(ABC)等主流媒體廣為報導。賴寧哲從小就熱愛飛機,對飛機的結構相當清楚,居然還主動說出「副油箱」這個專有名詞,讓他的父母相當吃驚。

賴寧哲從兩歲開始,就會跟父母提到一名二次大戰飛行員的戰爭經歷,而且說的栩栩如生,細節相當清楚,甚至還跟父母提到自己駕駛的戰機被日本人打下來了,他甚至還提到自己當初服役的航空母艦是「納托馬灣號」,而當時還有一名跟他一起執行任務的飛行員,名字叫做傑克‧拉爾森(Jack Larson)。

後來,賴寧哲的父母根據這些線索去調查,發現一切都是真的,他們查出,自己兒子的前世,很可能就是在硫磺島上空被日軍擊落的飛行員詹姆斯‧休斯頓(James M. Huston Jr.)。

而在日本也有類似案例。一名叫做「小堇」的小女孩,從出生後就帶著過去世的記憶以及她在母親懷胎裡的記憶,小堇說她還能跟神與天使對話,後來她的親身經歷,被出版成書,叫做《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

此外,日本也有專家對這些擁有過去記憶的孩子們進行研究,發現其他孩子們也都有類似的體驗,他們甚至還都在出生前見到了神佛。

即便在宣揚無神論的中國境內,也一樣有不少類似的輪迴故事。其中最特殊的,是湖南省的少數民族侗族。當地有一百多位侗族人,他們在出生之後,還清楚記得自己的上輩子記憶。比方說,當地的一對吳姓雙胞胎姊妹,老二常跟媽媽說她前世的身份。

再生人母親楊現花:「三歲後的某一天,老二突然說她不叫吳航,叫姚蘿,我們不信。」

「有一天老二就說,前世的母親要來看她們。來了之後,老二就主動相認,講了些以前的家事。」

雙胞胎姊妹前世母親:「我一看說的那麼清楚,我也就相信了。」

好,類似的案例還有非常多,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甚至已經花了50年的時間調查、研究這些輪迴轉生的兒童案例。相信您看到這裡,應該可以理解,輪迴轉生應該是確有其事。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要再問第二個問題。

問題二:輪迴轉生是怎麼回事?

輪迴轉生到底具體是什麼概念,目前的現代科學還沒法研究到那一步,不過在宗教信仰的相關書籍裡,卻說得相當完整,特別是在東方的信仰裡。

說到這裡,我們就要跟大家提到一本關於輪迴轉生的書,是大約一千年前、也就是宋朝的《玉曆寶鈔》,也叫做《玉曆寶鈔》,歷史的「歷」,兩個都可以通。《玉曆寶鈔》是宋朝的道家修煉者「淡痴道人」寫下的。

相傳他被地藏王菩薩帶到陰間,遊歷地獄,回來人間後,把地獄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用來警示後人要守德向善,才能避免死後墮入地獄裡受苦。後來,淡痴道人把這本書傳給他的弟子「勿迷道人」,勿迷道人再把這本書公開傳出來,繼續流傳到現在。

可能很多朋友都聽說過,人在死後,靈魂會到地府裡接受審判,看生前做好事、做壞事的多少,來決定下一世要去哪裡、要不要先在地獄裡受刑罰之苦。而且大家可能也聽說過,地獄裡有十個殿,每個殿都有一位閻王在掌管與審判。沒錯,《玉曆寶鈔》記載的內容,大致上就是這樣。

《玉曆寶鈔》也提到,靈魂轉生輪迴的關鍵地點就在轉輪王主掌的第十殿。在這裡,靈魂已經先經歷前面九殿的審判與刑罰,到第十殿來進行最後的發落。靈魂會在「轉劫所」裡進行種種的資格審查與驗證,來決定下一世轉生到哪裡去,是轉生成人、動物、昆蟲還是其它生物。

接著,完成手續的靈魂,會被帶往「孟婆亭」,喝下「醧忘湯」,也就是俗稱的「孟婆湯」,喝完之後,靈魂就會迷迷糊糊地,忘掉過去的記憶。看到這裡,相信大家也就明白,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忘掉了前生的記憶了吧?最後,靈魂就在迷糊當中進入「轉輪台」,前往下一世的去處,轉生輪迴。

說到輪迴,相信大家可能都有聽過「六道輪迴」的說法,也就是「天道、人道、阿修羅道、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生前修行、修煉有素的人,往生後就會轉生到天道去,也就是到天上當神仙;生前沒修好的修行人,或者積德行善的人,來世可能當個大官、發大財。

至於生前作惡多端的人,就看罪行大小、造業多少,決定未來能不能當人?還是要當動物、植物,或下到地獄當鬼,或者終身接受地獄的殘酷刑罰。好,這就是東方信仰裡說的輪迴轉生的流程,說得相當完整。

‧ 西方研究:東西方輪迴轉生 經驗高度相似

再來看西方。在西方,雖然宗教裡也提到了地獄,但是卻幾乎很少提到輪迴轉生這個概念。不過,在當代的西方醫學界裡,輪迴轉生與前世記憶,卻是重要的科學研究重點。

像剛剛我們提到的維吉尼亞大學,他們從1970年代就開始前往世界各地,採訪、研究擁有前世記憶的人們,並且發表了許多研究論文與專著。而根據他們的研究發現,這些擁有前世記憶的人,往往有幾個共同點:

共同點一:在六歲以前 能精準說出前世記憶

科學家發現,這些孩子多半在兩三歲左右,被發現具有前世記憶,而且說的細節相當準確,但是,當他們到了六七歲以後,就會逐漸忘記過去的記憶。

共同點二:清楚記得前世的過世原因

科學家發現,這些具有前世記憶的孩子,幾乎都忘不了他們上輩子的過世經歷。比方說,印度有個小男孩叫塔蘭吉特‧辛格(Taranjit Singh),他跟爸媽說,他前世的名字叫做薩特南‧辛格(Satnam Singh),在他15歲的時候被摩托車撞死,他記得自己倒在血泊當中,鮮血把他書包裡的書都染紅了。

後來,塔蘭吉特的父母根據這些線索去追查,真的找到兒子的前世薩特南,還有染血的教科書,他們還發現,塔蘭吉特的筆跡與薩特南的筆跡是高度相似,讓當地媒體也嘖嘖稱奇。

再舉一個案例,剛剛提到中國的侗族人,有上百人都有前世記憶。這些侗族人,其實也都清楚記得自己是怎麼過世的。

侗族再生人吳雨周:「前世我是漢族人,我那時候是難產死的,名字叫姚昆蘭。」

侗族婦女石爽人:「我跟何家的大嫂兩個人下到田裡面去種豆子,種豆子回來,下魚塘洗腳的時候中毒了,回來渾身都癢,身上都一顆一顆的,後來就發高燒,發了三天高燒就死了。」

共同點三:不管是什麼信仰 生死輪迴經歷都相似

科學家發現,在東方的佛教、道教裡面,有明確的生死輪迴之說;但他們研究西方的前世記憶者之後,發現雖然這些人的信仰不一定都有輪迴的說法,但是他們的前世記憶與輪迴經歷,卻都跟東方的人一樣,非常相似。換句話說,不管人們信仰什麼宗教,人們很可能都會經歷相似的死亡與輪迴轉世。

事實上,在西方有個非常著名的傳奇人物,他就曾經多次提到過自己的好幾個前世經歷,而且這個人物還跟川普(特朗普)有關係。

在西方,有不少人說,川普的前世可能是二次大戰的美國名將巴頓將軍,因為兩個人實在很像,不但外貌長得像,就連口無遮攔、愛出風頭的個性也很像。同時,他們都是軍校出身,都是富家子弟,而且都很擅長不按牌理出牌,確實相當神似。

而且巴頓是在1945年12月過世,川普就在隔年的6月出生,時間上也相當合邏輯。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根據歷史記載,巴頓將軍有宿命通,可以看到自己的過去世,看到自己曾經當過什麼歷史角色。在1970年推出的經典電影《巴頓將軍》,還特別把這個橋段給拍了進去。

巴頓曾經多次向身邊的人說過他看到自己的過去世,他至少有八次轉生成不同時代的軍人,不斷地在歷史上打仗、作戰。或許就因為他在歷史上打過那麼多的戰爭,累積了出色的軍事天賦與作戰能力,所以才能在二戰期間立下赫赫戰功。而巴頓講述自己前世的故事,後來也被集結出書。

好,在看完輪迴轉生大致上是什麼樣的流程之後,您可能會好奇,如果生命真的要輪迴轉生,那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下一世轉生得比現在更好呢?這就是我們要來看的下一個問題。

問題三:輪迴轉生,有什麼神奇密碼?

輪迴轉生有沒有神奇的密碼?有,就是要重視道德、多多行善、不做壞事,這樣不但可以避免在地獄裡受苦受刑,還可以積下大德,讓自己將來可以有更好的去處與下一世。其實,有高人說過,一個人善不善良、積德多少,就是換成下輩子福份或財富的關鍵。

講到這裡,我們要再提到一本書《地獄遊記》,這本書可以說是近代版的《玉曆寶鈔》,是1978年在台灣出版的,書中描述的地獄景象跟《玉曆寶鈔》很相似,但書中也提到,因為時代的變化,所以地獄裡的刑罰也有了改變。

《地獄遊記》裡把第十殿的「轉輪台」講得更詳盡,把六道輪迴的轉生標準揭示出來。比方說,在世時積攢了「大善功」的人,或者修煉圓滿的人,會先被帶領去參觀地獄,然後直接上去天堂,到天界當神仙享福。

在世時積攢了「中等善功」的人,死後經過修煉、考試與淨化靈魂之後,可以到陽間、也就是人間裡接任神位,接受萬人的香火膜拜。

如果在世時積攢了善功、但不夠大的人,在經過十殿審判後,可以轉世到人間,當富貴人家。如果一輩子最後是「功過相半」、也就是功過差不多抵銷掉的人,那麼就會轉生到人間當平民百姓。

至於一輩子過多於功、也就是造業大過行善的人,就會轉生去當貧賤孤苦的人,下輩子繼續吃苦還債。如果上輩子罪大惡極、惡貫滿盈的壞人,就會轉生去當畜生、動物、昆蟲甚至是細菌或留在地獄當鬼。

所以,相信你也發現了,積德與行善,確實不是口號,而是真的會影響我們未來、我們的下一世輪迴的關鍵資本,是輪迴轉世的神奇密碼。而且你應該也發現,「善惡有報」、「因果循環」是真的,雖然現在科學還沒辦法探測到,但是它卻真實發生在世界每一個人的生生世世。

如果你不相信,我再說兩個我見過的真實故事。第一個故事,是一名二十幾歲的華人女性,她從小就罹患了非常罕見的婦科疾病,生理期非常不正常,她也因此無法生育,看醫生也都束手無策。

後來,她去找了一名有修煉道行的通靈老師,老師用宿命通一看,就跟她說,她在唐朝時曾經是個富有的員外,但當時有個小妾已經懷孕一段時間,員外卻把小妾給殺害了,一屍兩命。

這名小妾含冤未雪,後來地獄閻王審理了她的案件,准許她可以報仇,所以小妾在地獄領了旨,來到今生報復這名員外。所以,導致了這名當事人今生得了怪病,無法生育。這是不是「一報還一報」?

另外一個真實故事,發生在台灣,已經很多年前了。有一個也是二十幾歲的女孩,她有一天突然罹患怪病,全身疼痛,出現了「漸凍人」的症狀,也就是身體的許多關節漸漸地不能動了。首先不能動的,是她的一條腿。

女孩原本就快要跟男朋友結婚了,但女孩得病後,男朋友始終不離不棄,帶著她到處看醫生,但始終無法查出病因,也沒辦法醫治。後來他們決定去找一名有修煉道行的老師幫忙看看。那個老師一看到女孩,就跟他們說出一個驚人的故事。

老師說,那個女孩在幾世之前,曾經是一條巨大的蛇精,禍亂人間,還曾經跑到人類村莊裡吃掉好幾個人。村民很害怕,但是無能為力。後來,有一名修道人路過村子,聽說了這件事,決定替天行道,斬妖除魔。後來,這名修道人就跟蛇精鬥法對決,最後邪不勝正,蛇精被消滅了。

但是,修道人看到了,蛇精將來還會繼續轉世,所以修道人對天發願,他要跟著蛇精轉世,一直看著這條蛇精,避免它再次禍亂人間。而這個修道人,就是女孩今生的男朋友,所以一直對她不離不棄。

但是老師也說,這個怪病,是因為蛇精過去吃人造下的罪業造成的,必須一命還一命,害了多少人,就得還了多少命,善惡有報這是很公平的天理,所以老師也無能為力。至於這個女孩後來怎麼樣了,我也不清楚,但是這個輪迴轉世、善惡有報的故事,讓我一輩子記憶深刻。這是真人真事。

好,看到這裡,不知道您是否也相信輪迴轉生是確有其事呢?所以,不管怎樣,守住良知、積德行善,是對每個人最好的未來保障。當然,如果可以找到正法門修煉的話,那人生的未來就會有更好、更高的去處。

最後,再跟大家透露一個輪迴的小秘密。我聽說,《與神同行》的導演金容華,就是當年寫下《玉曆寶鈔》的淡痴道人。而《與神同行》的原著漫畫作者周浩旻,就是當年淡痴道人的徒弟勿迷道人。這樣或許您就明白,為什麼他們要合作拍攝《與神同行》了。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贊,介紹給更多朋友知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一失人身萬劫難
端行道德正衣冠
披毛戴角非為輩
水陸投生霜月寒

《地獄遊記》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