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要遞交國會請願書 吁懲罰中共惡人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02日】

「法輪功是倡導『真、善、忍』的信仰。在過去的21年中,中共政權的腐敗官員精心策劃和折磨了許多法輪功修煉者。他們的器官被活摘,並被用來移植交易……」

「請願人呼籲加拿大政府採取一切法律行動,包括凍結資產和禁止在本請願書中註明姓名的14個人以及任何其他犯有這些行為的人進入加拿大。」

2021年2月26日,加拿大國會議員馬蘭茨(Marty Morantz)在國會辯論會上發言時陳述以上內容。


加拿大國會議員馬蘭茨(Marty Morantz)

1月26日,一份附帶有3萬名加拿大人簽名的請願書,被遞交給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及國會議員,要求制裁殘酷迫害法輪功、嚴重侵犯人權的14位中共官員,包括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薄熙來等,凍結其資產並禁止其進入加拿大。

2020年8月至9月間,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發起網上請願簽名行動,呼籲加拿大政府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同年10月,他們發起在國會議員選區的徵簽活動,呼籲加拿大政府利用加拿大版《馬格尼茨基法》——­­《貪污賄賂外國官員司法法》、《危害人類罪和戰爭罪法》,制裁迫害法輪功、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

在加拿大有法律規定,一個選區如果有25個人有同一個請願的話,這個區的議員就有義務在議會裡宣讀這個請願。

請願信不斷得到來自卑詩省、安大略、魁北克、阿爾伯塔省等多位跨黨聯邦國會議員的關注。他們紛紛將自己選區居民簽名的請願書呈交給國會。

議員梅呼籲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

加拿大國會議員梅(Elizabeth May)

2021年2月18日,在認定中共對新疆實施群體滅絕法案的辯論會上,綠黨國會議員梅(Elizabeth May)發言說:「今天早晨,我榮幸地就重要問題提出請願,這對今天的辯論特別重要。請願者請國會研究中國的(人權)狀況,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的滅絕性的(迫害)運動。」

「請願者指出了法輪功學員遭受的器官摘取和酷刑的問題。他們指出了特定的個人,並要求我們的政府用《馬格尼茨基法》對其實施制裁。」

貝贊議員代表加拿大人提出請願書

2月17日,來自曼尼托巴溫尼伯的保守黨國會議員貝贊(James Bezan)在國會辯論上提出請願。

他說:「我今天很高興代表七百多名加拿大人提出請願書,他們認識到法輪功學員遭到了中共的不公正的攻擊和迫害。請願者認識到,21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被當作『政治犯』遭受了酷刑。令人恐懼的是,他們的器官被活摘並在公開市場上出售。」

「這些加拿大人呼籲政府運用《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law)制裁在中國的14個官員,他們是主要參與非法器官活摘並從中牟利的人。現在是使用《馬格尼茨基法案》來針對、識別並懲治這些人的時候了,確保這些中共官員不能將加拿大作為旅行和投資的避風港,也不能將他們的家人帶到加拿大,因為他們正在對法輪功修煉者進行這種恐怖的迫害。」

2020年10月6日,議員貝贊就把帶有1,806個簽名的「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請願書呈交給國會。

11月19日,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對此作出了回復。他在回覆中強調,加拿大將繼續利用一切適當的機會提出、關注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韋伯議員呼籲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


議員韋伯(Len Webber)

2021年2月5日,韋伯(Len Webber)議員在國會介紹了該請願書。他說:「我很高興為卡爾加裡及其周邊地區的人們提出請願。請願者擔心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長達二十多年的迫害。他們呼籲政府實施《馬格尼茨基法案》,以結束自文化大革命以來對中國公民的最大、最致命的迫害。」

他表示,請願書說,中國共產黨的腐敗官員精心策劃了酷刑和屠殺大量法輪功修煉者,包括摘取其重要器官造成的大規模謀殺,以推動中共的器官移植貿易。請願者希望加拿大政府在結束這一犯罪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見下面韋伯的發言的視頻)

瑞德議員連續20年關注迫害

加拿大國會議員瑞德(Scott Reid)

2020年11月27日,國會議員瑞德(Scott Reid)在國會上辯論會上提交請願書。當天是瑞德議員首次當選國會議員20周年紀念日。

他說:「(今天提出請願信)是恰當的和適當的,再次回到20年前,我在眾議院的第一次講話中談到的主題——中國和中國的人權,以及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他說,「這是許多加拿大人簽署的一份請願書,內容涉及參議院目前正在審議的一項立法,該立法是關於在非自願捐贈者身上活摘器官的問題。被強制關押並摘取器官,通常會導致致命後果。這正在中國發生,已經使許多法輪功學員受害。」

瑞德議員曾在國會人權事務委員會擔任主席,當時對活摘器官進行調查的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和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曾針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作證。

瑞德說,「請願者要求目前正在參議院討論的S-204法案(旨在打擊器官販運的私人議案)加快進程。該法案將修訂《刑法》和《移民與難民保護法》,以確保禁止加拿大人出國旅行移植未經捐贈者同意被摘取的器官,使加拿大不接受任何參與非法人體器官交易的永久居民或外國公民(入境)。」

吉尼斯議員讚揚請願書的所有人

吉尼斯(Garnett Genuis)議員

2020年11月25日,國會議員吉尼斯(Garnett Genuis)在國會發言中說:「請願書支持S-204,該法案旨在將出國接收被活摘或販運的器官的人定為刑事犯罪。」

他讚揚簽署請願書的所有人,「這也是對中國人權狀況的回應,也是對針對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和中國其他團體進行的強迫器官摘取和販運的關注。雖然S-204沒有指定具體國家,它將適用於任何強迫進行的器官摘取或販運的情況。」

在國會提出請願信的還有國會議員肯特(Peter Kent)、道頓(Marc Dalton)、關慧貞(Jenny Kwan)、芬德蘭(Kerry-Lynne Findlay)、嘉裡(Tracy Gray)、列珀特(Ron Liepert)、保羅-哈斯(Pierre Paul-Hus)等。

加拿大國會議員肯特(Peter Kent)

自由黨國會議員肯特(Peter Kent)2020年12月2日也在國會上代表加拿大公民和居民提出該請願書。

外長:加國繼續關注對法輪功的迫害

兩任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和奧利潘特(Rob Oliphant)先後對請願信做出書面回復表示,促進和保護人權是加拿大外交政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加拿大政府與中共交往中的優先考量。加拿大一貫呼籲中共尊重、保護和促進言論、集會和結社自由,以及宗教和信仰自由。

他們強調,針對少數族裔和宗教團體以及法輪功修煉者受到的恐嚇和打壓,加拿大已公開表示關注,並將利用一切適當機會繼續關注。

他們表示,加拿大一直致力於人權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高級別訪問;公開聲明;通過雙邊和多邊論壇就具體問題和案件進行陳述;通過加拿大(駐中)大使館干預(迫害)和倡導(人權),以及民間聯繫等方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