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櫻花處處開

圖、文/王嘉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15日】

三月到四月阿里山櫻花盛開一直都是台灣的年度賞櫻盛事,為期一個月唯美浪漫的2021阿里山櫻花季3/10已正式登場,20多種上千棵櫻花同時在山頭綻放,是絕不能錯過的超吸睛美景。

每年都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慕名前往的阿里山櫻花季,除了數量最多的吉野櫻之外,還能看到八重櫻、山櫻花、寒山櫻、牡丹櫻、富士櫻等花種輪番盛開。超過千棵大小與色澤不一的櫻花同時綻放,放眼望去山頭上一片片花海,是難得一見的唯美景色。

事實上,阿里山公路櫻花處處開,尤其是從隙頂到石桌路段,道路兩旁幾株盛開的櫻花陪襯著鄰近的茶園及遠處的山丘,完全相異於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櫻的感受,細細體悟會給人帶來更海闊天空自由奔放的清新情趣。另外,位於頂石桌旅客服務中心旁的櫻之道,步道兩旁栽種了昭和櫻及山櫻,晚間6-9點會打上燈光,可讓遊客一賭異於白天的櫻花之美,都是會讓人們眼睛為之一亮,流連忘返猛按快門留影的景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