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里山賞夜櫻

圖、文/王嘉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1日】

春暖花開又到了賞櫻季節,阿里山公路旁的頂石桌「櫻之道」,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外圍國內知名的賞櫻地點。櫻之道位於頂石桌旅客服務中心旁,長度僅有130公尺,平緩的步道兩旁遍植了昭和櫻及山櫻。這幾年花況愈來愈好,昭和櫻大爆開時「櫻之道」宛如成了一條「櫻花隧道」,置身其中令人不禁驚艷讚嘆不已。

花季期間每晚6點到9點會點燈,在燈光襯托下的「櫻之道」別有一番風情,帶來不一樣的夜櫻之美,吸引無數各地遊客漫步於「櫻花隧道」享受浪漫的春日夜晚時光。假日甚至出現賞花木棧道擠滿遊客的盛況,頂石桌「櫻之道」已成阿里山櫻花季前最佳的賞櫻去處。

石桌地區不僅有賞夜櫻的「櫻之道」,還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包括茶園、雲海、琉璃光、森林及茶園民宿。阿管處結合當地觀光資源,還興建了友善遊憩設施,包括雲之道、霧之道、愛之道、茶之道、霞之道等步道設施,非常適合個人或全家在花季以外期間來一趟有益身心健康的休閒之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