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國產疫苗半年內勿懷孕 網友:明年出生率趨零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6日】

國藥集團成員企業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CNBG)研發的中共肺炎疫苗。(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近日,中國大陸某地居民社區發布的一份公告在海外曝光,顯示地方當局警告民眾,接種國產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後半年內不能懷孕,再度引發公眾對中國國產疫苗安全性的質疑。

近日,中國大陸某地的居民社區發布的一份有關接種中共肺炎疫苗注意事項的公告,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這份公告提示接種疫苗後半年內不能要孩子,讓網友們大為驚奇,有網友留言驚呼,這麼推廣下去,中國明年出生率將下降到接近零。

據公開資訊,早在今年年初中國國藥集團研製的滅活疫苗獲中共當局批准附條件上市後,中共央視曾在1月3日發布疫苗接種須知,其中提示:目前疫苗接種年齡限制為18至59歲,其他年齡段人群需要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孕婦、哺乳期婦女、藥物不可控的高血壓、糖尿病併發症人員不適合接種。

中共黨媒新華網1月6日也曾發表有關接種疫苗後常見問題的問答記錄,其中也明確提示,「孕婦、哺乳期婦女不得接種。因此備孕婦女須在疫苗接種後適當推遲懷孕時間,參考其他滅活疫苗,建議在接種3個月以後懷孕」。

事實上,自去年入冬以來,隨著全球中共肺炎疫情進入新一輪高發期,中共當局便開始在國內大力推廣幾款匆匆面市的國產疫苗。但當時這些國產疫苗都還沒有完成第三期實驗,研發公司也一直沒有公布相關臨床試驗的完整數據,所以國際社會對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產生嚴重懷疑。 中國國內民眾也對接種國產疫苗顧慮重重,上海等一線大城市曾傳出民眾消極對待甚至抵制接種國產疫苗的消息。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為推動疫苗接種,中共官方3月24日宣布,正式啟動疫苗「接種數據日報制度」,要求全國各地基層「提速」推廣疫苗接種。但陸媒承認,要在短時間內完成一定量的接種,對於基層來說「存在一定挑戰」。

有陸媒引述安徽省一位基層接種人員的話報導,「現在處於準備階段,進展不理想,難度不是一般的大。組織動員、接種能力都是問題······」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