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可從口入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7日】

研究人員說,他們發現了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可感染口腔的證據,包括面頰內部、牙齦和唾液腺中。當人們吞下感染了病毒的唾液時,他們可能會將病毒傳播到身體的其它部位。

CNN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周四的《自然醫學》雜誌上,可能解釋了為什麼這麼多被感染的人失去了味覺,並表明口腔是Covid-19傳播的重要來源。眾所周知,唾液測試是檢測感染的好方法,但研究人員並未尋找原因。

從事這項研究的美國牙科協會科學研究院的凱文·伯德(Kevin Byrd)說:「吞下被感染的唾液或吸入其中的細小顆粒,我們認為它可能將SARS-CoV-2進一步傳播到我們的喉嚨、肺部甚至腸道。」

嘴、鼻子、鼻竇、喉嚨和肺部相連,病毒可以傳播到粘液中所有流入或咳嗽的區域。他們檢查了死於Covid-19的人的口腔組織樣本,並在大約一半他們測試的唾液腺中發現了這種病毒。

該研究還發現有證據表明,在鼻拭子測試後呈陰性的人有時會繼續在唾液測試中呈陽性,這表明即使從鼻咽中清除了病毒,該病毒仍會持續存在於唾液中。

前CDC主任:中共病毒從武漢病毒實驗室逃逸

美國前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說,他認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起源於武漢實驗室。

雷德菲爾德周五(3月26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說:「實驗室中正在研究的呼吸道病原體感染實驗室工作人員的情況並不罕見。」他補充說,這是「我的看法」。

他補充說:「通常,當病原體從動物傳染給人時,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弄清楚如何在人與人之間越來越有效地傳播。」

雷德菲爾德說,因此,他相信這種病毒很可能「自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逃逸而出」。這位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由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任命來領導該機構。他認為大流行始於2019年9月或2019年10月在武漢發生的一次局部爆發,比官方時間表提前了幾個月。

中共官員稱這種病毒於2019年12月在武漢一個海鮮市場首次被發現。該市場距離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頂級實驗室約10英裡,研究人員研究了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如何從動物傳播給人類。

雷德菲爾德表示,他仍然認為這種始於武漢的病毒「最大的可能是從實驗室逃逸而出。」他進一步表明自己的態度:「其他人不相信沒關係。科學最終將解決這個問題。」

他補充說:「我是一名病毒學家。我搞了一輩子病毒學。」他說他並沒有「暗示有人故意(把病毒釋放了出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