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接種疫苗近1億 法全國封鎖疫情高峰將現

喬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1億2930萬,逾282萬人死亡。美國已經接種疫苗的人數接近1億,法國將在未來7-10天迎來疫情高峰。

截至4月1日,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3052萬,近55.3萬人死亡。根據疾控中心(CDC)的數據,截止周四下午,美國已有超過9956萬人完成了第一劑疫苗的接種,距離1億人接種的裡程碑越來越近。

法國疫情繼續惡化,周四通報逾5萬感染病例和314個死亡病例。衛生部長韋蘭表示,法國的第三波疫情高峰將在未來7-10天到來。但北部地區的醫院已經瀕臨崩潰,重症監護室幾近飽和。從本周六開始,法國將進入為期四周的全國封鎖。

英國首相詹森對法國疫情惡化表示遺憾,並同時警告英國也可能很快受到影響。

英國首相 詹森:「過去一整年的經驗是,當法國有了疫情,而且情況糟糕的話,兩三個星期之後,就會到我們這裡。」

不過,輝瑞疫苗再從英國傳出積極消息,一項針對英國老人的研究發現,在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80-96歲老人中,約98%的人產生很強的抗體免疫反應。

德國周四通報24300個確診病例,創下一月中旬以來的新高記錄,其中英國變種病毒在近期病例中占到88%。

總理默克爾敦促民眾,安靜地慶祝復活節。

德國總理 默克爾:「這應該是一個安靜的復活節,僅與最親近的人在一起,儘量減少接觸,我敦促大家避免一切非必要旅行,因此要遵守所有的規定。」

印度周四新增72330個確診病例,創下10月中旬以來新高,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6.3萬。4月1日,印度啟動了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疫苗推廣行動,所有45歲以上的人群都可以接種疫苗。

日本疫情出現惡化跡象,周五通報2661個確診病例,大阪地區感染人數激增。首相菅義偉周四宣布,從4月5日起,在大阪府、宮城縣和兵庫縣實施為期一個月的緊急措施,當地餐館和酒吧必須在晚8點前關門。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