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美首都新聞會 譴中共襲擊香港印刷廠

李辰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14日】

4月13日,總部位於美國的《大紀元時報》在華盛頓DC國家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召開新聞發布會,譴責中共雇凶襲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

香港《大紀元》報社社長郭君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4月12日凌晨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遇襲的詳情。她表示,襲擊對報紙印刷設備「造成嚴重損壞」。

郭君說,「4月12日凌晨四時許,4名中共雇凶暴徒闖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他們持刀和斧頭等暴力工具,使用大錘砸碎了印刷廠印刷機的控制台,並在印刷機上扔下混凝土粉末。之後,暴徒乘白色私家車逃離現場。」

「印刷機的控制板損壞得非常嚴重。同時,他們砸壞了一些計算機,拿走一個CPU。」

印刷廠員工也受到威脅。

「中共雇凶暴徒闖入印刷廠,威脅印刷廠的員工,並告訴他們不要阻撓。否則,他們會使用暴力、襲擊現場工作人員。」郭君表示。

「這不是孤立事件。」

「去年10月以來,印刷廠的工作人員一直都是在被監視的環境下工作。」

「在(印刷)廠外,經常停有不明車輛,跟蹤我們的工作人員,進行監控。」

英文《大紀元》發行人:「收債」報導是假消息

英文《大紀元時報》發行人史蒂芬‧格雷戈裡(Stephen Gregory)在新聞會上表示,暴徒在闖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時,喊「朱先生」,但印刷廠並無此人。

他表示,4月13日有香港媒體報導指稱,這些闖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的人當時是要「收債」。這是假信息。

「郭君社長說,沒有債務。」格雷戈裡表示,這則假消息報導,意在轉移視線。「我們可以說,這個是一個詭計,很可能是為了將注意力從明顯的罪魁禍首——中國共產黨身上轉移。」

郭君就此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這是中共耍流氓,襲擊《大紀元》,還造謠『欠債還錢』。香港警方已經將案件升級為重案,由重案組探員調查。」

她說,「香港大紀元印刷廠沒有任何債務。」

《大紀元》目前在全球36個國家發行,含22種語言版本。在香港,同時發行中英文《大紀元》報紙。

《大紀元》以報導真相為使命

史蒂芬‧格雷戈裡(Stephen Gregory)在新聞會上介紹,《大紀元》在2000年夏成立之初,就「以抵制中共宣傳」為宗旨。

他說,「我們從一開始,就致力於報導事實真相。」

「我們一直是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有關在中國發生事情的最佳信息來源。」

他表示,在中共的內部鬥爭中,中共針對少數族裔群體和宗教群體進行人權侵犯;在全球,中共對西方社會實施滲透和宣傳。

「我們的如實報導尤其重要,在中國,某些情況下,攸關生死。」

2003年,SARS爆發,中共隱瞞。《大紀元》成為首次和最早披露這一疫情的消息來源。

2004年,《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引發中國民眾良知覺醒,退出中國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

2019年,《大紀元》是到香港街頭報導當地民眾民主抗議活動的首批媒體之一。

格雷戈裡(Stephen Gregory)表示,中共一直試圖讓大紀元噤聲。

在中國大陸,曾有10名大紀元記者遭到中共長期監禁。中共使領館也在美國威脅《大紀元》的客戶,大紀元美國員工在中國的家屬也受到威脅。

他表示,香港大紀元遭遇襲擊,顯然是《大紀元》報導的中國真相等內容,觸動了中共的神經。

香港大紀元印刷廠五遇中共暴徒襲擊

郭君介紹,香港印刷廠自從2006年成立到現在,中共已5次雇凶對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進行襲擊。

之前的4次暴力襲擊如下:

2019年11月19日,香港民眾舉行大規模的民主抗議活動期間,4名身穿黑衣的蒙面男子闖入香港印刷廠縱火。

2013年5月,暴徒兩次試圖闖入印刷廠,他們把工廠的大門、玻璃門砸碎,把鎖砸壞。被及時發現後,暴徒逃跑。

2012年10月,暴徒試圖砸開印刷廠的大門。2個月後,7名蒙面男子試圖闖入印刷廠,被保安發現後逃離。

2006年2月28日晚上,印刷廠剛成立約兩週,4名暴徒闖入,將新購置的價值約15萬美元的印刷設備砸壞。國際記者聯合會發表了聲明,指出是中國共產黨在幕後策劃了這場襲擊。

香港《大紀元》時報計劃4月16日恢復出版發行

日前,香港大紀元暫時停止報紙印刷和發行,全力修復機器,並提升保安措施。

香港《大紀元》報社社長郭君表示,「我們計劃在4月16日當日恢復出報,向市民報導真相。」

「4月1日,香港的法院做出了令人震驚卻不令人意外的一個判決,香港七位民主派領袖人物,被判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成立。」這七名民主人士的刑期,也將於4月16日宣布。

「我們不會退縮,也絕不向惡勢力低頭。正義必然最終戰勝邪惡。」郭君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