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增逾31.5萬新病例 創全球最高紀錄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2日】

2021年4月22日凌晨,在新德裡的Nigambodh Ghat火葬場,工作人員和死者親屬抬著一具Covid-19受害者的遺體準備火化。(SAJJAD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周四(22日)創下了一個新紀錄,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1.5萬,為全球最高的日增病例數。而該國第二波疫情的肆虐目前似乎沒有任何減退的跡象。

據彭博社報導,這個南亞國家周四報告了314,835例新的感染病例,致使累計病例總數現已逼近1,600萬例。這不但令印度打破了本國以往的紀錄,也創下了全球所有國家通報的單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紀錄。

而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是去年12月21日創下的314,312例。自疫情爆發以來,該國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萬的情況僅有兩次。美國的病例數現在呈下降趨勢。

據中央社引述《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的消息報導,截至周三的7天平均每天新增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為260,438例,比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第三波疫情時還高。美國第三波疫情最高峰是在1月11日起的那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為255,961例。

報導說,印度從4月6日單日新增中共病毒病例突破10萬例後,花了10天在15日突破20萬例,但突破30萬例大關,卻只花了6天。

印度上周每天新增中共病毒病例數增長62%,按照這樣的病例增加速度,印度單日新增病例將可能在10天內突破50萬例。

《印度斯坦時報》認為,這意味著印度這波疫情不僅是世界上最嚴重的疫情爆發,也是世界有史以來的最大的疫情爆發。

此外,印度周三單日通報有2102人死於感染與中共病毒相關的疾病,也是印度迄今單日死於中共病毒的人數的最高紀錄。印度的死亡病例現已增至184,657例。

印度第二波疫情和其它地方類似的疫情復燃引發對醫療系統應對能力的新擔憂。根據統計,印度740個縣市中,有146個縣市的COVID-19檢測陽性率超過15%,各地醫療體系面臨更嚴峻的考驗。

由於疫情不斷惡化,印度各地都出現醫院病床、藥品、呼吸器和氧氣供應不足的問題,雖然印度總理莫迪說,中央政府正與各省政府及私人企業合作,迅速有效率地配送氧氣,但各地醫院仍出現氧氣供應不足的情況。

路透社報導說,包括首都新德裡在內,印度北部和西部的醫院全都發出告示說,他們可令新冠患者存活的醫用氧氣存量只夠用幾個小時。德裡政府在線資料庫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醫院已經沒有床位,醫生紛紛建議病人在家養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