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4級狂風 飛沙走石 北京河北罕降大雪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1日】


2021年4月30日晚,江蘇南通市突然狂風大作,橫掃街道。(視頻截圖)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下,中國各地異象頻現。4月30日,北京和河北多地罕見地突降大雪。傍晚,江蘇南通突然狂風大作,飛沙走石,大風挾裹著各種吹落的物品橫掃街道。一條街上的樹木全部折斷,轎車也被吹翻。據悉最高風力達14級。大風過後又下起冰雹。

綜合陸媒報導,4月30日晚,受東北冷渦影響,江蘇連雲港、鹽城、淮安、揚州、泰州、南通、鎮江、常州的極大風達到8級以上,南通通州區三餘鎮三友集團極大風達到14級。

大陸媒體報導稱,據統計,截至目前,這次狂風導致3000餘人受災,其中因大樹倒伏砸倒房屋、電線桿刮斷、狂風捲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

現場視頻顯示,當日傍晚,江蘇南通市突然妖風大作,飛沙走石,狂風挾裹著各種吹落的物品橫掃街道,正在行進的車輛停在路上,閃著燈。

視頻中一個巨大的廣告牌被風吹落,將一個在路上騎車的男子砸倒,壓在廣告牌下。有一條街上種植的大樹全部攔腰折斷。

另一段視頻顯示,南通市吾悅廣場前的小孩遊樂設施被狂風吹翻,許多家長在倒塌的設施裡尋找自己的孩子,高壓線的支撐架都被大風攔腰吹斷。

狂風之下,一塊塊廣告牌被吹落,砸中街上的汽車。汽車被風吹翻,房頂上的棚子全部被吹落,砸中街上的汽車,一片狼藉。狂風過後又下起了冰雹,繼續一頓猛砸。

除江蘇外,當天白天,北京和河北多地罕見地突降大雪。

據中共國家應急廣播消息,北京市氣象台在4月30日預報當地有小雨天氣,但是在北京市昌平區流村鎮、老峪溝村下起的竟然不是雨滴,而是紛飛的白色雪花。另在北京房山蒲窪鄉東村,也出現降雪現象,整片山頭呈現一片雪景。


北京下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報,當天華北平原北部的北京多地氣溫僅僅在10-12度左右,而海拔高一些的河北張家口一帶氣溫則跌到了0度左右,北京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區完全滿足降雪條件。

5月5日是黃曆的立夏,中國即將進入夏季。視頻截圖可見,北京房山蒲窪鄉東村花台已是白色的世界,完全看不到夏季的影子。

北京門頭溝、昌平區、延慶區也下起雪,樹梢、甚至汽車上都開始積雪。網友表示:白色的積雪和已經泛綠的樹梢、盛開的櫻花相襯,別有情調。

當天,在河北的張家口,也有網友拍下天降大雪的場景,停在馬路上的汽車,被白雪完全覆蓋。

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說,「不是要過夏天嗎?怎麼還4月飛雪」、「四月飛雪倒春寒,異常天氣不簡單,氣候無常有怪相」、「快五月了。北京下雪,山東冰雹。悄然來臨的,究竟是喜悅還是苦難?」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