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從膽小女生到勇敢記者

張曉慧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4日】

法輪功從1992年5月13日由李洪志先生公開傳出,至今已屆29年。即使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仍然越來越多人開始修煉法輪功。5月1日,《大紀元》兩位主播梁珍與吳雪兒到訪售賣法輪功書籍的天梯書店,分享她們修煉法輪功的故事。

擔任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的梁珍說,天梯書店之所以叫作「天梯」,意思是「上天的階梯」。梁珍說:「《轉法輪》這本書,真是一本指導修煉的書。我相信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內心,都有一份對良善的追求,許多人都是在尋找人生的目的。我就很幸運找到法輪大法。」

失眠逾月終於開始修煉 梁珍感受身心巨變

梁珍表示,修煉法輪大法令她的人生從此改變。20歲的時候,她有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有飛蚊症,視網膜剝落的先兆,為此去醫院做了兩次雷射手術,還要經常去醫院滴眼藥水。

雖然在旁人眼中,梁珍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幸福女孩,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身體狀況有多差,不知可以挨多久。

在她修煉法輪功之前,她還深受失眠困擾。雖然她嘗試過中藥、西藥、針灸,喝牛奶、跑步、還請朋友一起說話,希望可以累到睡著,但是各種辦法都不起作用。她一個月睡不著覺,「下一步可能就要死了」。這時候,梁珍在母親的建議下開始看法輪功著作《轉法輪》。梁珍雖然此前也看過這本書,但是還沒有下決心修煉,在困境中她終於意識到,「修煉的時間到了」。

梁珍捧起《轉法輪》,看完第一講。在失眠一個月後,她終於可以睡一個好覺,第二天就出去煉功了。梁珍從此告別失眠,「現在,我不知道什麼叫失眠,都不知道睡得有多好!」她的視力也改善了,比20歲的時候還好。即使工作辛苦,半夜寫文章、看電腦,看很小的字,眼睛也沒有問題。每天煉功以後,她都感到精力充沛。

梁珍說,修煉法輪功除了讓她有健康的身體,更主要的是找到人生的目標,同時知道怎麼面對危險、挫折與困難。

近日有中共特務跟蹤梁珍,梁珍走上前一邊用手機拍攝一邊質問,對方急忙逃走。梁珍說,她從小並不是一個很勇敢的人,但是修煉法輪功二十幾年增加了她的勇氣。「小的時候,遇到校園欺凌,有男同學欺負我,我會躲在廁所,很害怕,到今天,你們看到我面對一些比我身材高大的中共特務跟蹤我的時候,我反過來可以跟蹤他。」

雪兒:修煉後重新認識人生

吳雪兒也修煉法輪功超過二十年。有記者也問到雪兒開始修煉法輪功的經過。雪兒回憶,在修煉之前,她對氣功不太了解,認為氣功是騙人的。不過,有一段時間當她很不開心的時候,一位朋友送給她《轉法輪》,讓她重新發現了人生的意義。

雪兒說,修煉之前,覺得自己是一個好人,但是修煉之後感受又不同了。「對照《轉法輪》,然後你身體力行(真、善、忍)的時候,遇到事情,然後你再反思,我們叫作『向內找』,你會發現,哇,原來自己有很多地方其實並不是真的很善。所以我覺得修煉之後,我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

「慢慢自己的人生觀,所有的東西都改變了。而且,最重要就是,起碼自己感覺到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很自在。」雪兒說。

梁珍曾受中共洗腦 看九評識中共本質

梁珍還透露,她在大陸教育體制下深受中共洗腦,「我曾經都覺得共產黨這三個字,是像母親那樣溫暖的。」1999年,法輪功受到中共殘酷迫害,才令她重新反思共產黨是什麼。梁珍說,當第一次看《九評共產黨》,知道了中共的真正歷史,「我自己全身打冷顫,嚇到我半夜不敢看下去,要多看幾次才有膽氣。」

2004年大紀元刊登社論《九評共產黨》之後,在全世界有很大反響。梁珍指出,《九評共產黨》翻譯成多種語言,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團隊成員閱讀《九評共產黨》認識中共,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也曾經大力推薦,「這本書是很多研究共產黨的人必讀的書。」雖然《九評共產黨》影響巨大,但是中共一直保持沉默,因為書裡講的全都是事實。

《九評共產黨》也在中國大陸引發退出中共黨、團、隊的潮流。至今在退黨網站上發表退黨、團、隊聲明的已有超過3.7億人。吳雪兒說:「退出共產黨是一個精神運動,你的思維上要脫離共產黨。」至於為何聲明數量超過中共黨員人數,是因為中國大陸人凡是去學校讀書,都要戴紅領巾宣誓,加入少先隊,所以都需要聲明退出這些中共的附屬組織。

吳雪兒說,在法輪功被鎮壓前她對共產黨沒有了解,「香港人可以說很幸福,也可以說無知」。剛開始修煉,她只是覺得非常開心、愉快,突然間發生鎮壓讓她感到錯愕、不解。迫害發生一年之後,她才出來參與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活動。她感到師父蒙難、修煉團體被污衊,她應該出來講一些真話,之後她就加入了《大紀元》。

法輪功在大陸與香港均合法

中共宣傳機器二十多年來不斷炮製謊言污衊法輪功,自編自導自演「天安門自焚」偽案栽贓法輪功學員。近日中共喉舌還在香港抹黑法輪功。梁珍表示,法輪功不單在香港屬於合法註冊的團體,在中國大陸也不違反法律與政府命令。中共的憲法規定保護信仰自由,就連中共公安部公布的14種「邪教」名單,裡面也沒有提過法輪功。1999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污衊法輪功是「X教」,黨媒《人民日報》隨後發表社論,聲稱法輪功是「X教」,但是這些言論沒有任何法律基礎。

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在大陸也是合法的。江澤民曾經將《轉法輪》列為禁書,但是在2011年3月,溫家寶當政的國務院發布了國家新聞出版總署令第50號,已經廢止了對法輪功書籍的禁令。

梁珍也指出,中共的另外一個謊言就是說法輪功是「迷信」。事實上,修煉法輪功改善健康有很多調查研究支持,包括中共體制內的調查。1998年,中共國家體育總局調查上萬名廣東法輪功學員發現,法輪功祛病健身總有效率為97.9%。另一方面,法輪功來去自由,想煉就煉,不想煉就走,不會逼人相信法輪功。梁珍反問:「共產黨強迫人愛黨、宣誓,豈不是更迷信?」共產黨才是邪教。

親人曾被捕 梁珍感動香港人守望相助

在大陸,法輪功學員22年來受到嚴酷的迫害,梁珍在大陸的親人也曾經被捕。2005年7月19日,正是中共鎮壓法輪功6周年的前夕,梁珍的母親與哥哥遭非法拘捕,家中只剩下她七十幾歲的爸爸。梁珍在香港做記者,由於中共迫害無法回大陸,感到十分無助。

當時香港民主運動元老、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政要幫助她營救親人。「香港人這種守望相助,使我非常感動。」梁珍說:「我記得司徒華先生都說了一句,他說,受迫害的人,他全講出來,就會使自己的親人不會被消失。」

梁珍在國際社會不斷為親人發聲。身為美國公民,梁珍也去美國,呼籲美國政要與民眾關注法輪功學員受到的迫害,她的親人最終安然無恙地出獄了。「邪惡是最怕曝光的。」梁珍說。

盼更多人了解法輪功 受迫害經歷是人生財富

梁珍也希望,即使不打算修煉法輪功,也應該更多了解法輪功受中共迫害的真相。「很多人想,我不想了解法輪功,因為我不是信法輪功的,中共打壓與我有什麼關係?但你現在看到,中共對待法輪功的手法,一樣可以用在其他人身上。」

梁珍表示,二十多年,香港人越來越認識法輪功,越來越支持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大紀元時報》。特別是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之後,很多香港市民看清楚共產黨的謊言、共產黨的打壓手法,看到共產黨將對待法輪功的手法用在香港人身上。梁珍說:「我們順遂與否早經歷了二十年,所以我們今天才可以氣定神閒地去講我們所經歷的事。」就像目前很多流散海外的香港人,他們在世界各地分享香港的故事,讓全世界人明白共產黨的手段。這些受迫害的經歷未嘗不是人生的財富。

吳雪兒也推薦大家閱讀《轉法輪》,「這絕對是對自己身心有益的」。尤其是在香港現在的環境下,「大家都要撐住,大家都要正面去看所有的事情,保持自己身心正常及健康,其實看這些書是有幫助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