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北京等13省市 內蒙數萬遊客被困

張玉潔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7日】

5月份以來,大陸多地再現嚴重沙塵暴天氣。長假期間內蒙古沙塵暴突襲,導致數萬遊客被困;長假剛結束,大陸13省(市)受到沙塵襲擊,北京等地出現極端性天氣。

據中共中央氣象台的沙塵暴預警:「受到冷空氣吹拂影響,6日晚間8點至7日晚間8點,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遼寧西部、江蘇北部、安徽北部等地將出現沙塵天氣,局部地區恐出現沙塵暴。」

大陸媒體報導,大風天氣最強時段出現在6日中午到7日白天,內蒙古中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大風天氣有一定極端性。

數萬遊客被困在鄂爾多斯風景區

5月2日,數萬遊客因沙塵暴被困在內蒙古鄂爾多斯的響沙灣景區。

當天晚間7時30分左右,當地突然出現沙塵暴天氣,風力大約七八級,數萬遊客被困在風沙中數小時,纜車內的遊客因突然停車而被困在半空中。

有網友表示:「5月2日,鄂爾多斯響沙灣遇大風天氣,大量遊客遭沙塵圍困。沙塵暴還是內蒙古的純,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恐怖,像極了末日。」

有遊客拍下現場視頻顯示,當時飛沙走石,狂風四起,令遊人行走困難,甚至站立不穩,顯然這場沙塵暴突如其來,眾多遊客毫無防備。

幾天前的4月25日,內蒙古、甘肅等地現嚴重沙塵暴,滾滾沙塵瞬間席捲當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當時大陸氣象部門表示,僅僅十分鐘沙塵就掩蓋了所有城鎮,人們無法出門。

北京再現沙塵暴 網友:今年氣候反常

五一長假結束,北京市氣象局5月6日上午近9時在官方微博公告稱,大風、沙塵已經抵達河北張家口地區,預計上午11時左右自西北向東南影響北京。

台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5月6日在臉書發出一張衛星雲圖,顯示當天上午7時中國大陸華北地區的空拍影像。

他說:「灰棕色、霧霧的影像就是沙塵暴,引起這波沙塵暴的低壓就在上方,很明顯!沙塵暴的要件,乾燥地表和強風,今年的確不一樣!」

針對北京再次出現沙塵天氣,大陸很多網友留言表示,今年北京的沙塵暴次數較多,「天天吃沙子」,天氣明顯異常。

微博網友「jackli1981」留言說:「今年北京沙塵暴有點多啊。」網友「莫德裡奇大腿」說:「天有異相!!!」

網友「shift_enter」說:「氣候反常,往年立夏都很熱了,今年還特別寒冷,乾旱。風沙天氣太多。」

網友「世人心知肚明」說:「5月6日下午三點左右:人在河北,剛剛到家,一邊颳風一邊下雨,直接在我身上臉上嘴裡和泥了。」

網友「七月的遇見陪一生」說:「今天山東威海的風也是很大很大,有點恐怖。」網友「目標不是減肥是買房」說:「剛剛唐山也是,就很突然。」

今年3月中旬,北京等地一度出現罕見沙塵暴天氣。當時大紀元記者採訪北京市民獲悉,北京天空呈現紅黃色;另有市民想起2020年中共兩會期間北京突然在一瞬間白天變黑夜的情景。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天人感應的說法,老人常講「天不正常肯定有災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