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評估:全球染疫死亡人數是官方數字兩倍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7日】

美大學評估:全球染疫死亡人數是官方數字兩倍

一項新的分析表明,全球疫情中的死亡人數被嚴重低估,實際上已有690萬人死於該病毒。

據華盛頓《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來自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的評估數字,是官方數據的兩倍多。

這項研究發現,在美國,自疫情開始以來,已經有905,000多人死於COVID-19(中共病毒)。這比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估算的561,594例死亡人數高出了近40%。

這個數字將使美國在此次疫情中的死亡人數,遠遠超過1918年流感(也被稱為西班牙流感)疫情中,預防控制中心所統計的67.5萬人的死亡人數。

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的主管克莉絲·默裡(Chris Murray)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看起來很可怕,但這項分析表明,實際的死亡人數明顯更糟糕。」

「了解COVID-19(中共病毒)死亡人數的真實情況,不僅有助於我們認識到這場全球危機的嚴重性,也為制定應對和恢復計劃的決策者們提供了寶貴的信息。」

根據這項分析,許多因COVID-19(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被低估,因為各國只報告了那些發生在醫院,或被確診感染的患者的死亡。在許多地方,薄弱的衛生報告系統和獲得衛生保健的有限機會加劇了這一挑戰。

英國對印度變種病毒發出警告

英國官員警告,在印度首次發現的變種毒株「B.1.617.2」,可能將被列為「值得關注的變種」。因為有證據表明,它比原始的病毒傳播得更快。

據BBC報導,科學家和醫生建議將首次於印度發現的B.1.617.2變種列為「需關注的變種」,因為在英國,它似乎比其它變種病毒傳播得更快。

印度變種病毒最初在去年10月首次被發現,英格蘭研究單位已將其歸類為三種不同的亞型,每個亞型都略有不同。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雖然B.1.617.2似乎有較高的傳播力,但尚未有證據表明,它對疫苗具有抗性。

其它值得關注的變體,包括英國變種、南非變種和巴西變種病毒。

日本緊急事態擴大至6都府縣 延長至5月底

日本政府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將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5月31日,並從12日起,將緊急事態的範圍,擴大到愛知縣與福岡縣。

此外,目前在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媛縣及沖繩縣5縣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緊急事態次一級的防疫措施),不僅同步延長到31日,適用地區也將從9日起追加北海道、岐阜縣及三重縣,擴大到8道縣。不過,原本實施「重點措施」的宮城縣,則將從12日解禁。

將緊急狀態從5月11日延長到5月31日,意味著結束緊急事態時,距離7月23日的東京奧運會,僅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負責日本政府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政府曾希望「短暫而有效」的緊急狀態,能遏制第四波感染,但東京和大阪的新病例仍居高不下。

西村周五與醫療和經濟專家小組開會時說:「大阪的醫療系統,尤其處於相當危險的狀態。」他指出,變異毒株正迅速蔓延。

「我們有一種強烈的危機感,東京可能很快就會變得跟大阪一樣。」

西村表示,專家小組已批准了延長計劃,首相菅義偉將在當地時間晚上7點,舉行新聞發布會。

跟其它國家相比,日本受疫情影響較小。不過,日本的疫苗接種活動明顯落後,許多老年人仍在等待接種。

儘管如此,日本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仍認為奧運會勢在必行。

美國藥商輝瑞公司表示,他們將捐贈一定劑量的COVID-19疫苗,讓運動員和奧運代表團的其他成員接種。

然而,曾三度角逐日本東京都知事的律師宇都宮健兒,周三起在網上發動「停辦東京奧運」連署,僅兩天已獲逾20萬人響應。目前,究竟奧運能不能順利舉辦,外界仍認為是未知數。

印度一週內增加150萬新病例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周五通報了414,188個新病例,再度創下新高,使本周新增病例總數達到157萬。

目前,印度的COVID-19疫情已從擁擠的城市,蔓延到偏遠的農村,這些農村是該國近70%人口的家園。

此外,周五印度的死亡人數又增加了3,915人,使死亡總數達到234,083人。

印度總理莫迪強調,印度各邦必須努力加快疫苗接種的腳步。印度目前已接種了至少1.57億劑疫苗,但由於疫苗短缺,其接種率近幾天急劇下降。據報導,已從此前一天約400萬劑,降到了每天250萬劑。

數據顯示,印度北部和西部是此波疫情的震中,首當其衝,然而,在5月第一週裡,南部五個邦的病例也在顯著增長。

為了救援印度,來自外國的資源持續湧入,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在推特上說,波蘭、荷蘭和瑞士的物資,在周五已抵達了印度

美國新增病例、死亡和住院人數達數月來最低

美國COVID-19病例和住院治療處於近七個月來的最低點。死亡人數也達到自7月份以來的最低點。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的數據,每日新增COVID-19病例的7天平均值處於近七個月來的最低點。

JHU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每天平均有46,656例新的COVID-19感染病例,這是自10月初以來的最低水平。在1月初新病例達到頂峰時,平均每天為251,057,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內減少了81%。

死亡人數也處於多月以來的最低點。據JHU稱,目前,美國每天平均有686人死亡。自7月10日(近10個月前)以來,美國7天的平均死亡人數達到最低紀錄。JHU數據顯示,在1月14日高峰期,美國平均每天有3,432人死亡。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的數據,住院率也大幅下降。根據HHS數據,目前美國報告有39,897名住院病例。自去年10月第二周以來,住院人數一直沒有低於40,000人。一月中旬高峰期時,平均住院人數達到了133,811例。

巴西確診病例突破1,500萬

巴西周四記錄了73,380例新增病例,確診病例總數超過了1,500萬例。

拉丁美洲國家巴西在過去24小時內還記錄了2,550人死亡,官方死亡人數升至416,949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