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印度病毒變種蔓延至44個國家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2日】

在印度首次發現的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目前至少在44個國家被發現。

世衛說,去年10月份在印度首次發現的B.1.617中共病毒變種,現在從「6個區域的44個國家」的逾4500個樣本中被檢測出來,相關樣本已上載到開放獲取資料庫中。

而就在5月10日,世衛宣布,首度在印度發現的傳播力更強更致命的變種毒株被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該毒株被認為是印度疫情大爆發的原因之一,不斷增加的龐大數量的病例早已拖垮當地醫療體系,臨時搭建的野戰醫院也被占滿。

本周一,英國英格蘭的首席醫學官克裡斯‧惠蒂(Chris Whitty)敦促人們警惕印度變種。目前這種變種在英國被越來越多的發現。惠蒂並警告說,它可能比冬天橫掃英國的肯特變種更容易傳播。

佛羅裡達發現巴西變種毒株的新突變

佛羅裡達州衛生官員說,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巴西COVID-19變種已經出現了一種的新突變。

據《南佛羅裡達太陽報》報導,最新的變種被稱為P2或P.1.1,其序列與巴西的P1毒株略有不同。巴西的P1毒株被發現更可能感染已經感染該病毒的人。

根據佛州衛生部的數據,在布勞沃德縣的一名74歲男子和杜瓦爾縣的一名51歲女子中發現了這種新的突變。

科學家正在監視這個新的變種,以確定其傳播的容易程度以及其行為是否與P1毒株相似。

佛羅裡達大學新興病原學研究所的馬可·薩利米(Marco Salemi)對該報​​紙說:「佛羅裡達州目前只有兩個病例發生了額外的突變,這還有待觀察。」「如果從現在開始的一個月內,我們將從兩個增加到500個病例,那將是令人擔憂的。」

這些突變可能會使新變種病毒更加危險。

薩利米說:「我們不知道新的突變是否會或多或少地使當前的變種更具侵略性,這就是為什麼全世界的人們都在積極地對其進行監視的原因。」

佛羅裡達州因變種病毒的傳播而導致了大量的感染病例,數量領先全美。

佛州衛生部門表示,接種周三,已經記錄了11800多個「令人擔憂的變種」病例,數量是兩週前的二倍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