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大爆發 本土增180例 雙北升3級警戒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5日】

台灣疫情拉警報,台灣本土病例大爆發,行政院於今(15)日上午10時45分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相關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指揮官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是否由目前的二級提升至三級警戒,備受關注。蘇貞昌表示,昨一天增180個本土病例。

陳時中在會中表示,雙北防疫警戒從今起到5月28日升到三級警戒。

蘇貞昌表示,非常感謝過去一年來在大家團結守住疫情,如今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再起,台灣面臨新挑戰,政府必須依相關法律規定,對新狀況作出更強更大規範,特別要籲請全國同胞共同遵守幫忙保護自己家人社會。

蘇貞昌提到,因為近日爆量病例,從專家報告,病毒序列相同,為防止擴散,指揮中心有許多及時因應必要措施,將向同胞宣布,過去一年得經驗,累積相當豐富應對病毒狀況和機制,對於國人知道如何做到相關知識和應變方法也有信心,而全國醫療資源和相關維生設備非常齊全,物資更是非常豐富充足,例如疫情剛發生時,口罩生產為4000萬片,倉庫有八億片口罩,雖然面對來勢洶洶變種病毒挑戰,是用最大防應能量 最小干擾生活對抗新挑戰。

指揮中心昨(14日)宣布新增29例本土確診,其中16例確診與萬華區茶藝館有關。陳時中對此坦言,當地人員接觸頻繁、防護措施不足,「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何況,光月初就有4萬多人看病,無法一次篩檢這麼多人;他說,目前最重要就是把有染疫的都隔離開來,這也是台北市政府多設置篩檢點的原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