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雅典大火燒毀逾半森林 恐釀生態浩劫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23日】

希臘首都雅典附近森林19日晚間竄出火苗,數百名消防人員22日仍持續與大火搏鬥。大火燒毀受到保護的茂密松木林約54%,專家警告,附近的這塊自然保護區恐出現「嚴重生態浩劫」。

這場森林大火發生在雅典以西約90公裡的吉安尼亞山(Mount Geraneia),起火點在度假勝地路特拉奇(Loutraki)附近村莊席諾斯(Schinos)不遠處。

法新社報導,民防保護單位指出,這場大火似是因為有人在橄欖園中燃燒植被所致。(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5月20日凌晨,一場森林大火在吉安尼亞山受保護的野生動物棲息地周圍肆虐了一夜,數十名希臘村民被疏散,沒有立即報告人員傷亡。(VALERIE G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滅火行動出動超過270名消防員,軍方也派出16架飛機支援。目前雖未傳出人員傷亡,不過一些房屋遭到大火損傷或燒毀,10多間村落也撤離人員避難。

消防局長科洛庫裡斯(Stefanos Kolokouris)向希臘天線電視台(ANT1)表示,這場大火是「過去2、30年間數一數二嚴重的野火,且本季才剛開始」。

他表示,較為有利的氣候條件下,打火弟兄21日晚間得以控制住主要火勢,不過仍有「零星幾處仍在燃燒」。預計「火勢明天可以全面獲得控制」。

左派「黎明日報」(Avghi)報導,大火燒毀受到保護的茂密松木林約54%,吉安尼亞山約6.1%土地更是歐洲聯盟(EU)「自然2000」(Natura 2000)自然保護區的一部分。

雅典大學(University of Athens)環境災害管理教授雷卡斯(Euthymios Lekkas)表示:「這是一場重大的生態浩劫,需要努力避免後續秋季發生土石流和嚴重水患。」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