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夏日飛雪一夜未停 大陸極端天氣頻現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25日】

近日,中國大陸異象頻現。繼貴州連續13天降下冰雹之後,5月22日,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突降大雪,一些菜園剛剛長出嫩芽,卻全部被積雪覆蓋。

據陸媒報導,黑龍江省漠河市從5月22日開始降下大雪,一直持續到次日才停止,部分地區積雪厚度高達4厘米,最低溫度也跌到零下2度。

也有網友上傳視頻顯示,漠河全城被厚厚的積雪覆蓋,私家車也被大雪掩埋;一位農戶的菜園裡剛剛長出生菜嫩苗,全部受凍。

民眾質疑,「馬上進入六月份,你看還雪景呢?」也有網友藉此諷刺中共的「氣候變暖」說;還有網友一語雙關的說,「變天了……」。

進入5月以來,大陸各地極端天氣頻現。貴州省氣象台5月15日繼續發布雷雨、冰雹、大風及暴雨預報,並指當地已連續13天降冰雹,為歷史同期少見。

5月14日晚間,武漢市突然颳起9級龍捲風,導致6人失聯,41人就醫;江蘇蘇州盛澤鎮也遭受龍捲風襲擊,導致1死21傷。

5月16日,湖南省多地出現大風、冰雹、暴雨等強對流天氣。洞庭湖區普遍出現8級以上大風,其中嶽陽縣中洲、麻塘、新開、筻口等鄉鎮5月15日晚風力達龍捲風量級(12級),有地區出現房屋倒塌或破損,以及農業大棚受損、樹木斷折等情況。

5月18日到20日,雲南則連續發生17次地震;21日晚間,雲南大理在2個小時內接連地震12次,最高震級為6.4級;22日凌晨,青海也發生地震,震級達到7.4級。

5月20日,河南省遭到暴雨、冰雹襲擊;江西、廣東、廣西等省份出現持續大暴雨,一些市區提前進入「看海模式」,街道被淹、農田灌水、民房受損。

5月22日,甘肅白銀市舉行「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裡越野賽」,剛開賽不久就遭遇狂風、暴雨、冰雹等極端天氣,導致多名選手失溫被困賽道。截至目前,已知至少21人不幸遇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