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噴發餘震近300次 民主剛果居民再度撤逃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27日】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尼拉貢戈火山(Nyiragongo)22日晚間噴發,造成32人喪生,恐怕至少5000人無家可歸。迄今已測得餘震269次以上,造成附近大城戈瑪(Goma)數棟建物損毀,民眾驚慌逃離,聯合國也重新安置人員。

尼拉貢戈火山22日晚間開始噴發,熔岩流從1800公尺高的火山流進有150萬人口戈馬的郊區,吞沒大量房屋,主要道路被中斷,周圍也瀰漫著令人窒息的氣體。

火山爆發後,餘震不斷。戈瑪火山觀測站(OVG)表示,22日至25日間,已測得269次以上的餘震,其中一次達芮氏規模5.2。

戈瑪距離盧安達的邊界很近。盧安達的地震觀測所RSM 周三表示,於當地時間清晨5時46分測得規模5.1地震,接著在6時12分測得規模4.1地震。

當地徹夜都感受得到這座非洲最活躍火山的震動,其中兩次強烈餘震促使民眾倉皇逃出家宅。數以百計居民周三下午再度撤離戈瑪城,有些朝西南方的馬西西(Masisi) 地區而去,或越過邊界到盧安達,有些則在戈瑪的湖畔港口搭船前往安全處所。

當局則下令關閉市場、商店與數處建物,以預防災害。

聯合國表示,正在戈瑪城外「重新安置」非必要的當地及國際工作人員,其他許多在當地設有辦公室的國際組織和非政府組織也有類似措施。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