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群野生亞洲象南下 兩個象群同時「出走」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06日】

一路北遷的雲南野象群的最新情況如何?據悉,截至昨天16時,北遷野象群繼續沿昆明市晉寧區雙河鄉向北偏西遷移9公裡,持續在雙河鄉活動。

除了一路向北來到昆明的野生亞洲象,在南邊,另外一個象群也值得關注。

5月24日凌晨,另一個擁有17頭野生亞洲象的象群來到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至今已逗留超過10天,對珍稀瀕危植物和科研設施造成威脅。

今年2月,一個擁有17頭野生亞洲象的象群在向南遷徙過程中路過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據亞洲象預警系統監測,5月下旬,這個象群返程途中進入再次熱帶植物園,由於幼象難以渡過羅梭江,象群多次試圖渡江失敗,至今在植物園已超過10天。

這群野象來自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勐養子保護區,由17頭個體組成,包括成年象11頭、亞成體象4頭,還有2頭幼象。

由於象群食量巨大,植物園東區開闊地帶的食物不足以支撐象群長期停留,象群現已對植物園東部的作物保護與育種基地等科研設施造成損失。

為防止象群對植物園核心區的1350多種珍稀瀕危植物造成破壞,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正緊急採取建設臨時防護網等措施,同時,加緊與地方政府、林業部門、自然保護區、相關專家密切溝通合作,希望能儘快通過多種措施,幫助野象群找到遷徙路線,順利返回自然保護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