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巴西13000年前上千條隧道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06日】

巴西科學家在2005年至2016年間,考察了巴西南部和東南部早期發現的一些神秘的洞穴,這些洞穴位所在的區域是風化的花崗岩和玄武岩區域,還有部分在砂岩或者其他沉積岩結構中,這些隧道長則數十米,直徑高達2米,寬度達到了4米!

而且總數高達上千條,洞壁內部有挖掘痕跡,但數量實在太過龐大,考古學家鑑定這些洞穴的年齡至少也在13000年以前,史前人類能挖掘出這麼龐大的洞穴群?


南美叢林中數十千米長的隧道:找到原始出處了!

這些洞穴的發現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紀30年代,當時的考古學家認為是史前在亞馬遜流域的人類挖掘了這些隧道,但到底幹嘛用有些想不通!

所以在2000年初時,有很多媒體都以南美發現數十公裡長的隧道為標題,直接把這個問題放大到了全球讀者眼前,其實要說他們說錯了也沒有,幾十米一條,上千個隧道,加起來不是幾十公裡麼?!

而且巴西距離瑪雅文明和印加帝國文明也不遠,幾十公裡的隧道,高2米,寬4米,幾乎就能經過窄軌火車了,所以必定是史前文明所挖掘,通向哪裡呢?

並且1999年的萊瑟塔檔案發布,使得整個南美的幾十公裡隧道蒙上了一層絕對神秘的色彩,1946年,英國科學家威爾金斯在他的書《古代美洲之謎》中就描述了南美上千條隧道,而當年筆者也是那些神秘文學的讀者,一直都很納悶,這幾十公裡的隧道,怎麼都瞞不住全球人的眼睛呢!

而且2米高,4米寬,這種隧道,絕對是史前文明所建造,為什麼就沒有出現在正式報導中呢?那就是妥妥的史前文明的證據,他們是出於什麼目的挖掘了這些隧道,擁有如此先進的文明怎麼就在萬餘年間消失了呢?

到底是誰挖了這些洞穴?

2010年,當時聽說了此事的巴西地質調查局的地質學家Amilcar Adamy,決定調查該國西北部Rondonia州一個奇特洞穴的傳聞,到底是不是傳聞的那麼神秘。

不過洞穴的規模還是震撼了Amilcar Adamy,置身其中,確實有那種在遠古人挖掘的洞穴中感覺,而且呆得越久感覺越明顯,絕對不是自然形成,如此複雜和精巧的結構,也不是溶洞。其中有幾個隧道,Amilcar Adamy還親身從這頭走進去,從另一頭走出來,大概測量了下距離,甚至有上百米距離的,中間還有分隔的小室。
 

這些隧道壁上有非常清晰的挖掘痕跡,它並不光滑,就像是史前人一鏟一鏟挖出來的,因為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痕跡,似乎還是鋼釺!但地質學家Amilcar Adamy發現了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從洞壁的挖掘痕跡中,能依稀看出,似乎是一種三抓鋼釺的開鑿的!每次一鐵耙下去,總是會留下3~4個平行的鐵爪痕跡,地質學家Amilcar Adamy就發現了這種神奇的情況,難道1萬多年前的史前人類真的發明出這種鐵器了嗎?
 

帶著這個疑問地質學家Amilcar Adamy和後來加入研究的聯邦大學海因裡希·弗蘭克則發現了更大的隧道,他們的團隊進行了討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