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周日確診335例36死 死亡率高達2.3%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07日】

周日,台灣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335例,校正回歸8人,確診死亡再增36起,累計260死亡,死亡率高達2.3%,超過全球致死率2.16%,引起關注。

台灣周日(6日)新增335例確診,單日公布死亡36人,兩週來死亡人數攀升,死亡率也超過全球平均。專家表示,台灣過去確診主要為年輕人,而現在多為高齡族群,並有潛在慢性疾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當然不希望致死率高,我們當然要努力能夠把它降下來,從預防面來講,我們要對高齡者先施打。第二道防線裡面,我們就購買單株抗體,對輕重症避免進入重症,第三我們大量去儲備瑞德西韋,希望在重症時也能得到最好醫療。」

為避免重症患者增加,指揮中心緊急對外採購最新抗體藥物及高流量鼻管治療儀,預計本周陸續抵台。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緊急去採購這樣的抗體藥物,其實在我們專家小組,一直也都密切注意國外的一些狀況,國外的使用狀況,確實有幾個廠家的單株抗體藥物,已經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EUA,有實證資料證實他們確實在,比較前期的時候使用的話,可以減少變成重症的狀況也減少住院的狀況。」

美國贈送台灣75萬劑疫苗,陳時中表達感謝,至於廠牌仍待了解。目前一線仍有3成未施打、人數7萬人,下周將安排施打默德納疫苗。而124萬AZ疫苗,在完成檢驗後,會在6月15號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直接會接觸到病毒或者就是,相關在防疫上面,第一線的人員。第二個會提供給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及其照顧者,然後是75歲以上年長者,第三是洗腎病人。」

至於傳出管制將延長到6月28號?陳時中低調說,下周討論後由行政院公布。而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僅呼籲國人避免在端午節移動,並未具體回應是否延長管制。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