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12專家:極震驚中共活摘法輪功等群體器官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16日】

(英文大紀元記者TOM OZIMEK報導/陳天儀編譯)6月14日(周一),聯合國的十二位人權專家表示,他們對中國共產黨政權針對信仰團體和少數民族強行摘取器官的可信指控,感到震驚和失望。

聯合國在一份聲明中說: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簡稱人權高專辦)的特別報告員和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成員在內的專家們「對所指稱的在中國被拘押的少數群體,包括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實施『摘取器官』的指控報導感到極為震驚」。

專家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中國的強摘器官似乎針對在不同地點被拘押的特定種族、語言或宗教少數群體,他們通常沒有得到逮捕原因的解釋或被出示逮捕令。我們對有關犯人或被拘留者因種族、宗教或信仰而受到歧視性對待的報告深感關切。」

這些專家不隸屬於任何政府或組織,而是作為獨立專家在聯合國人權系統中工作,他們的意見是基於人權高專辦所說的「可信信息」,即中國某些類別的被拘留者在未經他們同意的情況下強行接受血液檢查和器官檢查。

人權高專辦表示,據報告,包括超聲波和X光檢查在內的檢查結果被登記在一個活體器官來源資料庫中,用於將器官與潛在接受者相匹配。

「根據收到的指控,從囚犯身上摘取的最常見器官,據報是心臟、腎臟、肝臟、角膜,較少見的是(摘取)部分肝臟。這種具有醫療性質的販運形式據稱涉及衛生部門的專業人員,包括外科醫生、麻醉師和其他醫學專家。」專家們說。

人權高專辦表示,專家們曾在2006年和2007年向中共當局提出過這個問題,但他們收到的答覆缺乏關鍵數據,例如器官分配的等待時間或器官來源的信息。

「在這種情況下,缺乏可用的數據和信息共享系統是成功識別和保護販運受害者以及有效調查和起訴販運者的障礙。」人權高專辦接著表示,一個單獨的聯合國人權調查機制強調關注從某個宗教少數群體的囚犯身上摘取器官,不過沒有具體說明是哪個群體。

「在中國,儘管自願器官捐獻制度逐步發展,但有關移植器官採購中嚴重侵犯人權的信息不斷湧現。」專家們說。

人權高專辦表示,對於囚犯或被拘押者是否同意捐器官以及器官的分配,長期都缺乏獨立監督,對此的關切一直存在。該機構呼籲中共當局「迅速回應有關『摘取器官』的指控,並允許國際人權機制進行獨立監督」。

在聯署發表聲明的12位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中,包括販賣人口問題特別報告員穆拉利(Siobhan Mullally)、少數群體問題特別報告員德瓦雷納(Fernand de Varennes)、宗教或信仰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沙希德(Ahmed Shaheed),以及酷刑和其它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對待或處罰問題特別報告員梅爾澤(Nils Melzer)等。

特別報告員是人權理事會特別程序的一部分,特別程序是聯合國人權系統中最大的獨立專家機構。

2006年,對中共體制內個人一直在從囚犯身上摘取重要器官用於移植、造成被摘除器官者死亡的指控,首次浮出水面。

從那時起,在眾多報告中提出了更多證據,包括由傑弗裡‧尼斯(Geoffrey Nice)爵士主持的獨立法庭的判決,尼斯曾領導對前南斯拉夫總統斯洛博丹‧米洛舍維奇(Slobodan Milosevic)戰爭罪的起訴。

位於倫敦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於2020年3月得出結論,在中國,多年來發生了「大規模」強摘器官的事件,法輪功修煉者是人體器官的「主要來源」。該仲裁庭的報告還指出,維吾爾族、藏傳佛教徒和家庭教會基督徒等其它少數民族也是這一暴行的實施對像。

法輪功是一種以「真、善、忍」為準則的提升道德修為的精神修煉,包括打坐冥想,中共於22年前發動了一場鏟除法輪功的運動。中共對超過7,000萬的信徒進行騷擾、拘留、強迫勞動、酷刑和強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東旭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