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影視新片《面試》首映 傳遞「善的力量」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18日】

 

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的新短片《面試》,6月9日在線首映。雖然處於當下特殊時期,新世紀影視能夠連續不斷地推出啟迪人心的作品,實屬不易,許多觀眾表示感謝和敬佩。

《面試》反應現實 構思巧妙

影片取材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面試情節。主人公韓盈盈機靈聰穎,父親病重導致家境窘迫。因為面試衣服的問題就要錯過急需的工作時,陰差陽錯穿走了面試官王芸的西裝。善良的王芸不計前嫌錄用了韓盈盈。誰料九年後位置調換,當上公司總裁的韓盈盈在面試中見到了前來應聘的王芸,激動不已……


《面試》劇照。(新世紀影視提供)

韓盈盈的飾演者趙真如對於角色的刻畫有自己的理解,她談到:「讓我很有感觸、內心五味雜陳的就是去體會韓盈盈的心理狀態的過程。在中國大陸像韓盈盈這樣從底層社會努力向陽而生但卻屢戰屢敗的年輕人是很普遍的。在生活、家庭和前途的壓力下,在對與錯的十字路口,可能很多年輕人可能真的會無奈的向現實低頭,成為自己曾經唾棄的那種人。」

貫穿影片的一個線索就是王芸的那套粉色西裝,三個字母「ZSR」提醒著劇中人物凡事按照「真善忍」的準則要求自己。

韓盈盈拿走一件別人的衣服急用,畢竟是迫不得已,但是難能可貴的是,在當今世風日下的現實社會,她心懷愧疚,惦記著向主人道謝。趙真如分享說:「看著後備箱門打開的一瞬間,我真的感受到了韓盈盈內心的掙扎,她錯了麼?要我說她錯了也沒錯,而是在無奈的當下進入了一個灰色地帶,而把她帶出灰暗的正是王芸以德報怨的善良,她之後的人生中一直指引他走在光明的路上的,就是那件衣服時刻提醒著她的三個字 『真善忍』。如果王芸不是一個有信仰的善良人,那麼在後備箱打開的那一瞬間,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她還介紹說:「這部影片最打動我的就是善的力量,王芸的諄諄教導——無論做什麼都要與人為善,不管做大多的生意都要講誠信,改變了盈盈的一生。在生活中我也是一個像盈盈一樣的打工族,大學畢業後也經歷過的無數場面試,像韓盈盈這樣沒有背景的職場小白想要拿到自己心儀的工作真的是很不容易的。而王芸在誤解韓盈盈偷拿走自己衣服的情況下,還能客觀地依據她的能力和處境公平評判,非常難能可貴。讓我們看到法輪大法修煉者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準。

展現「善的力量」 感動觀眾

短短20分鐘的影片,讓觀眾一起有歡笑,也有淚水,完全投入在故事中。Han Zhang留言說:「笑的時候一起笑,哭得時候一起哭,最後,笑著笑著就哭了。」

網友天路漫遊留言稱讚:「劇情很緊湊,編劇很厲害,片子太棒了,非常生動感人的一部微電影,演員表情到位自然。非常非常好!」名為春暉學堂的網友也稱讚說:「好劇本,好表演,自然流暢!」

觀眾奧黛麗說自己剛畢業,對劇中人物感同身受。「韓盈盈就是現代年輕人的縮影。一畢業就被拋入無情的社會,隨之而來的是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養老壓力,婚姻壓力等等等等。還沒長齊羽翼就被要求負重飛翔,這就是當今中國大陸許多大學畢業生的真實寫照。而劇中的主人公韓盈盈,懷著善良勤奮地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向前,接二連三的噩耗卻壓得她喘不過氣。幸好,王芸看到了她的善良,體會到了她的不易,如暖陽般溫暖著她,給了她無限動力奮力向前,成為了她生命中重要的『引路人』。影片主旨意味深長,絕對是值得反覆觀賞,細細品味的作品!力挺!」

對於影片的內涵,觀眾吉爾有自己的見解。他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看完覺得善的力量真的太偉大了,王芸的善良包容了一切,包容了這個底層社會打拚出來的小女孩的心機、無奈、糾結和錯誤,並在她迷茫的時候指明了一個方向: 真善忍。大陸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持續,法輪功修煉者這樣以德報怨的事情我聽說過、見證過好多,而他們對始終如一的堅持著實讓人敬佩。希望所有被中共迫害的善良人、法輪功和其他正義人士,以及少數民族民眾等都能有片中王芸這樣美好的結局。

觀眾清竹則留言:「『真善忍』能打動人,能改變人,能與人內心深處的善產生共鳴。非常感動,非常棒!謝謝新世紀。」

當今社會物慾橫流,觀眾Alice Jing認為影片傳遞的信息非常好,啟迪人心。「說得太好了!『無論做什麼,都要與人為善,不管做多大的生意,都要講誠信』,這樣善良的一群人卻在中國大陸遭受著打壓,但是他們選擇堅忍,選擇善良,默默前行,並在這黑暗裡為他人傳遞光明。」

添加新評論